上市公司退市会带来哪些影响汇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23T21:28:37

[摘要]:上市公司退市会带来哪些影响汇总。主动性退市是指公司根据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主动向监管部门申请注销,被动性退市是指期货机构被监管部门强行吊销《许可证》。

什么是退市?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

退市类型

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

主动性退市是指公司根据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主动向监管部门申请注销《许可证》,一般有如下原因:营业期限届满,股东会决定不再延续;股东会决定解散;因合并或分立需要解散;破产;根据市场需要调整结构、布局。

被动性退市是指期货机构被监管部门强行吊销《许可证》,一般因为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重大风险等原因。

退市会有哪些影响

1、企业方面

股票退市,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这肯定是公司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融资、经营等会更加困难,但长痛不如短痛,必须刮骨疗伤。既然不符合上市的规定,退市也是必然的结果。

新退市制度中有关重大违法上市公司的强制退市规定,确有矫正上市公司行为的威慑力,但退市不过是一种事后处理形式,难以解决上市公司本身的活力和竞争力问题。

2、投资者方面

对投资者:退市相当于一个“过滤器”,一方面能保护投资者,另一方面教导大家不要盲目投资。何为“理性”的投资者,不能以是否炒作垃圾股一概而论。刚性的退市制度,对于炒作垃圾股的投资者,具有警示作用,但要投资者理性投资,涉及专业性和信息透明等一系列问题,并非退市制度力所能及。

3、员工方面

公司退市,对员工会造成一定影响,甚至有可能工作不保。已退市的欣泰电气的董事长曾表示,公司经营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员工也难以做到毫发无损。

退市制度说明市场的制度完善,有进有出,好的上市公司留下来,不好的上市公司踢出去。要不然,不好的上市公司苟且残喘,好比是一个定时炸弹,危害市场的健康发展。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