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股民的股票该怎么办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23T21:35:28

[摘要]: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股民的股票该怎么办。根据《公司法》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东权利,股东享有的权利不会改变。此外仍可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

近日又有两家ST公司将在上交所退市,那么上市公司退市后,股民的股票该怎么办?会对股民造成损失吗?

5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从披露的交易所上市委员会情况来看,对于两股退市,委员们没有异议。

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

公司终止上市,意味着股票不在上交所交易了,即将退市。但公司仍然可以正常经营。根据《公司法》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东权利,股东享有的权利不会改变。此外仍可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此外,如果公司在终止上市前有重大遗漏或者财务造假等违规现象受到处罚时,股民因此会造成一定的损失,不过股民可以向公司进行索赔。

公司宣布终止上市后会怎样

公司终止上市后,将会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的特殊性包括: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交易所将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交易所将在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摘牌,终止上市,之后股票将进入股转系统交易。具体来说,公司应保证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如公司未聘请或无代办机构接受其聘请的,交易所可以为其临时指定代办机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