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化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老龄化投资项目汇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4T11:19:50

[摘要]:中国老龄化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老龄化投资项目汇总,老人用品店,老人疗养院,老人看护服务,老年医药保健品,保姆劳动服务公司,社区需求。

中国老年人越来越多是大趋势,中国老龄化带来的商机有哪些呢?老龄化社会的投资机会汇总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诶请看下文。

中国老龄化带来的商机

在老龄化大趋势下,再担忧养老的问题是件没意义的事情,你只有自己挣到更多的钱,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日本、韩国都有大量老年人在65岁以后还工作,所以中国的延迟退休也肯定是会逐步推出的。

但是多数人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养老问题的严重性,除了养老保险基本没有其他的配置,而按照现在平均的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普通人退休之后每个月能够领取的养老金在3000-5000元之间,跟在职时的差距不小,替代率贬低,加上通货膨胀的因素,所以光靠养老保险是无法拥有一个体面的晚年的。

怎么办呢?需要现在开始未雨绸缪。保险会越来越受欢迎。

老年人的医药、医疗、保健支出会越来越大,但国家的医保体系按每年10%左右增速增加开支,从未来来看,是难以覆盖所有人的养老医疗支出的,国家的医保系统和养老系统一样面临考验,这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要老要靠自己,除了养老保险要交,商业养老保险也需要纳入家庭考虑的范畴。

老龄化社会本身就是金矿,今天我们介绍其中赚钱效应最明显的一个。

首先是人们会更关注健康和养生,以及人老之后,生病受伤的概率更大,医疗、医药开支上升是大趋势。

根据统计,1978年以后我国医药行业一直处于高速发展,全国医药工业总产值从1978年的73亿元跃升到2017年的近30000亿元,40年增长了410倍,高于GDP的增长速度。在进口方面,从1978年到2017年,医药行业出口金额从2.8亿美元增加到608亿美元,增加217倍,进口额也从0.4亿美元增加至558.8亿美元,增加1397倍。

中国医药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未来肯定是第一,可以研究下这些公司的股票和基金产品,虽然医疗基金的价格已经涨了不少,但如果着眼未来5-10年,仍旧是最可投资的标的。

老龄化社会的投资机会

1、保姆 2、老年保健品 3、老年公寓 4、轮椅、便椅 5、拐杖

人口老龄化将形成一个养老体系,凡是与养老体系相关的产业都是商机。比如养老院、老人护理、老人保健等等,都会有很多商机。

老人用品店

老年人用品最大卖的是保健用品,如保健器械、急救药箱、助听器、拐杖、助行架等;其次是休闲健身用品,如垂钓用品、气排球、门球等;以及在市场上不易买到的老年人服饰等。

老人疗养院

根据所处的地理条件和自然资源开办一所疗养院也是收益的门道,特别是对于离退休的老年人群,市场潜力庞大,同时,可以适当兼顾其他病人。要住疗养院的人,一般来讲,以城市老人为多。

老人看护服务

如果老人看护服务能不断发展、日臻完善,那么,它必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不单是一个收益的好方法,更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事业。首先要经营者或投资者投入一笔较大经费,聘请较有经验的医生、营养导师和有专长的护理人员,选择一个比较固定的地点,购入适当的器材和设备;然后确定一下日程安排和基本护理方法就可以开始营业了。

老年医药保健品

调查表明,老年人药口、保健品、保健器械等占有越来越大的消费份额:1)药品:每月开支约400元;2)保健品:滋补养身增强抵抗力;3)医疗保健器械:消费力不可小窥:在医疗保健器械方面,像轮椅、坐便器、血压计、失眠治疗仪等,在老年人的医疗消费中占了不小的比例。

保姆劳动服务公司

保姆服务公司的基本职责,就是承包一切与家务有关的家庭工作。保姆服务公司的基本工作方式是:1)公司进行广泛的广告宣传工作;2)在工作之前对职员进行专职家务劳动训练、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自身保护教育。成员必备的几个素质:身体健康、干净利落、诚实守信、勤劳敬业。保姆劳动服务公司的工作分类细则包括:1)卫生清理工作;2)定期工作;3)特殊服务工作。

社区需求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社区已成为城市居民居住、生活的平台,也是创业就业的沃土。随着社区建设的发展,社区服务不再局限于看门、搞卫生和修修补补等基础内容上,而是出现了更加专职的服务需求,给社区创业者提供了机遇。

比如,生育高峰的到来,社区新生儿不少,时尚新潮的产妇,追求高质量的母婴护理,专职月嫂很受欢迎。在社区开设母婴护理社,既方便用户,又有市场,前景也很好。图文、碟吧、电脑维修等专职服务也有发展的空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