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重新提交上市申请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5T10:24:39

[摘要]: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重新提交上市申请,与创智科技相比,长油确实是通过内部重整、减员增效等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达到了重新上市的标准。对市场来讲,重新上市显得更为‘硬气’,也更具有示范效应。

6月4日晚间消息,此次退市的两家公司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双双发布公告,分别向上交所和深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相关详情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长航油运上市详情

根据这两家公司的公告,长航油运向上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创智科技将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重新上市。长航油运历经三年后,为何能够重新上市?先来看看长油退市及重新上市时间表:

长航油运于1997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因2010年至2013年连续四年亏损,于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成为了当时轰动一时的“央企退市第一股”。退市后,公司开始马不停蹄地为重新上市做准备。

2014年,长油实施破产重整。2015年4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通过重整,公司整体剥离了最大亏损源VLCC船舶,减少了24亿元债务,还以债转股的方式清偿了62亿元借款。此外,长油原控股股东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成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

2015年7月,长油出台确保实现重新上市目标专项工作方案。提出12个方面、60项具体工作措施。

2018年3月,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2018年推动长油重新上市。

2018年4月20日,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的议案》等议案。

与其他谋求重新上市的已退市公司相比,长油显然更有“底气”,可以概括为“三无一有”。“三无”,即长油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实际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一有”,即公司主营业务具有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73.93亿元、净资产35.10亿元。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

创智科技上市详情

同日向长航油运发起“正面PK”的,是一度要成为“首单重新上市”代名词的创智科技。2016年7月8日,深交所披露已受理创智科技的重新上市申请。就在大家期待首单落地时,创智科技重新上市之路戛然而止。2016年9月,公司称无法按时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等文件,申请中止了重新上市审核进程。

竞争对比

公司重新上市的核心条件为: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而长油须满足2015年1月修订的重新上市办法,重新上市“门槛”提高了,包括11个条件,如:

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

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者营业收入累计超过3亿元;

最近1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最近3年公司主业、董事、高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控人没有发生变更等。

不过,一位长期研究上市公司治理的专业人士指出,“与创智科技相比,长油确实是通过内部重整、减员增效等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达到了重新上市的标准。对市场来讲,重新上市显得更为‘硬气’,也更具有示范效应。”

两家申请上市的公司最早9月上旬就能知道首单花落谁家,今年底就有可能挂牌交易。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