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 考生如何安排空闲时间呢?高考后可做事项推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6T10:02:00

[摘要]:高考结束后 考生如何安排空闲时间呢?高考后可做事项推荐。考完对于考生来说意味着可以得到一段较长时间的放松,可以用前三天的时间睡觉,整理内务,把用过的材料整理,或卖废品,或送给学弟、学妹。网上疯传的撕书、撕卷子的发泄方式有辱斯文。

高考是每一个学生的人生转折点,努力了那么多年,就是为了这一刻实现自己的梦想。短短三天考试时间,很快将结束。在考生结束完考试之后,接下来的大量空闲时间可以做些什么呢?

高考成绩公布时间

首先高考完之后,考生和父母最关注的是成绩什么时候公布。高考成绩公布的时间为6月24-25日左右。各地公布时间有所不同,高考成绩一般都会在考后20天左右公布,全国各省份高考成绩不会在同一天公布,但基本上都是在6月25日前后。

高考完后可以做什么?

考完对于考生来说意味着可以得到一段较长时间的放松,可以用前三天的时间睡觉,整理内务,把用过的材料整理,或卖废品,或送给学弟、学妹。网上疯传的撕书、撕卷子的发泄方式有辱斯文。千万不要惦记复读,希望大家都能向前走,而不要原地踏步,要知道人生苦短,青春的时光更短,向前走会有很多机会。然后实施下列攻略:

建议一:对自己在四中三年的生活进行一点梳理,写一点文章。反思高中生活,写写回忆记录,甚至写写小说,把高中留下的种种印记进行梳理,这也许会成为学校一份珍宝。

建议二:报个驾校学开车,这是将来生活必备的技能。

建议三:读书,好不容易不用为了考试读书了,体会一下没有压力精心读书的快乐。在读书的间隙学着为家人做饭,真正学会做三样特色菜,6-8月,每月学一样,可以请同学到家里品尝,争取成为家庭的”招牌菜””面子菜”。

攻略四:体重超标的同学,三个月足以改变体型,争取在新同学面前打造新的形象。可以通过锻炼、节食,还可以借助于针灸,四中的口号是”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男生要伟岸,女生要挺拔”。

建议五:继续学习英语,可以报个班,也可以自己学,宗旨不要把英语荒废了。最好定个目标,比如考个级什么的。还可以利用假期多看些英文原版电影,《黑天鹅》《国王的演讲》《乌云背后的幸福》《老友记》《闻香识女人》……都不错。语言是走向世界的条件。

建议六:做一个游学的方案,走大号河山,开敞心胸,在游历中释放心灵。从现在开始准备一张世界地图,一张中国地图,每去一个地方就画上小红旗,记下旅游见闻,若干年后说不定就是”王霞客””李霞客”。

建议七:学一件乐器,练练字,音乐是人类的朋友,书写是一个人的门面。女孩子买一块中等大小的十字绣,给家里做个桌布台布什么的,做女工让人心灵手巧。

建议八:找个地方打一个月的工,可以是大公司,也可以是小摊位,在打工中体味生活,接触社会各阶层的人,积攒些社会经验。

建议九:高考成绩超强的同学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社会上有很多办学机构需要这样的小老师,利用暑假给自己找一份家教的工作,从假期开始自己养活自己。

建议十:开始着手大学、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提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在各高校的网络上注册自己新生活的起点。

建议十一:尝试做一点公益活动,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可以自己联系社会福利机构去做志愿者。

建议十二:喜欢游泳的报个班,让自己多学一种泳姿,譬如自由泳,尤其蝶泳,以便在大学能赢得尊敬。喜欢劲舞的学习拉丁舞,肚皮舞,街舞……喜欢高雅的学习探戈,华尔兹,时不再来啊!

建议十三:调整一段时间的身体,去献一次血,作为十八岁的纪念。

建议十四:可以借助当地特有的文化资源,走走博物馆,也可以报名参加自己比较有好感的博物馆志愿者考试,并且担任博物馆志愿者作为自己未来几年的生活内容之一,参与者将从中获益匪浅。

总之高考结束之后,考生应放下考生,不论发挥得怎么样,都不应该过多去想。应该好好安排和享受自己自由的时间。做些平时想做并且有意义的事情。珍惜享受自己美好的假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