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珠海银隆消息汇总 各大股东持股比例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8T10:26:03

[摘要]:2018年珠海银隆消息汇总 各大股东持股比例一览,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5.99%。董明珠个人持股银隆比例为17.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原珠海银通新能源)是中国新能源产业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主要业务为锂电池材料供应、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整车的研发、生产、销售。

2018年1月:珠海银隆发布律师函:不存在恶意拖欠货款问题

2018年1月16日网络文章《独家.珠海银隆被爆拖欠供应商货款逾10亿,双方各执一词》,引发了大众对银隆公司的误解,并对银隆公司的企业形象及股东声誉产生了不良影响。

银隆公司之关联公司与思齐公司之间确实存在买卖合同纠纷,但该案的诉讼程序尚未终结,思齐公司所称的民事判决书未发生法律效力。对于正在诉讼当中的本案,基于对法律和法庭的尊重,银隆公司不作进一步披露案件详情。银隆公司与思齐公司之间的纠纷源于思齐公司向银隆公司之关联企业提供的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缺失等问题,这也是银隆公司拒付思齐公司部分货款的根本原因。银隆公司依据合同约定,不存在恶意拖欠货款问题。除思齐公司一单外,其余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无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缺失问题的,银隆公司均依法履行合约,按照账期支付货款。

针对此次互联网散布不实信息等严重侵犯银隆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恶性事件,银隆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敬请各大网络平台及用户,立即停止传播不实信息,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1月18日,珠海银隆方面向网易财经否认了公司的资金链存在问题,现任董事长孙国华称此次讨债风波只是“供应商闹事”,银隆已委托律所发声,指出拒付珠海思齐货款是因其产品质量等问题,而非恶意拖欠,目前双方在走法律程序。

2018年2月:广东专利奖评选结果公示 珠海银隆“动力电池”榜上有名

2月11日,广东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在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上公示了第五届广东专利奖拟奖名单。记者从名单中看到,第五届广东专利奖共评选出广东专利金奖15项、广东专利优秀奖55项、广东发明人奖10项。其中,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入选“第五届广东专利优秀奖”拟奖名单。

珠海银隆围绕该专利申请了近60项外围专利进行保护,涉及电池生产方法、制造工艺、制造工装等,为该核心专利构建严密的保护网。应用该专利技术的产品先后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锂电行业年度评选“电芯创新产品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银隆是沙子里的金子,把沙子拨开,就能让它发光。”格力电器董明珠曾如此评价珠海银隆。回想2016年11月,格力电器公告宣布收购珠海银隆失败。一个月后,董明珠就在珠海银隆举办的“新能源、新动力、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透露,她个人已投资珠海银隆。她说,“我愿意拿我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里面去,因为我看到它是我们中国成为制造强国的必经之路。”

2018年3月:银隆管理层再生变 魏银仓搭档孙国华被免董事长

继去年12月魏银仓卸任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公司(下称“珠海银隆”)董事长后,这家因董明珠投资而名声大噪的新能源车企再次发生高层变动。接替魏银仓担任珠海银隆董事长的孙国华在任不到半年便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同时其也不再担任珠海银隆总裁一职。不过,网易「清流」工作室了解到,孙国华将转为在珠海银隆担任董事一职。

根据网易「清流」工作室独家获得的发布于2018年3月26日的《关于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决议的任免通知》(注:珠海银隆现更名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在该次董事会决议中,孙国华不再担任珠海银隆董事长和总裁,会议选举卢春泉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赖信华担任公司总裁。同时,珠海银隆董事会秘书一职由李志接替袁春申担任。

银隆新能源内部人士向网易「清流」工作室确认上述文件属实。不过,该人士亦透露,孙国华将继续在银隆新能源担任董事职务。

2018年4月:珠海银隆净利下降近七成 与格力200亿关联交易未执行

据格力电器披露,珠海银隆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7.52亿元,净利润2.68亿元,截至2017年底资产总额约315亿元,负债总额为237.67亿元。

而据格力此前公告,珠海银隆2016年营业收入为78.98亿元,净利润8.36亿元。对比之下,2017年银隆在营收增长10.8%,净利润却下降67.94%。

珠海银隆前任董事长魏银仓此前曾公开表示,2017年银隆的目的是3万辆产能,销售额300亿,但实际上银隆2017年业绩大幅逊于预期。2017年一整年,珠海银隆卖出不到7000辆新能源汽车。

公告披露的双方详细交易情况显示,2017年,格力电器原预计向珠海银隆采购新能源车辆及储能设备,采购金额10亿元,实际发生金额4039万元;原预计向珠海银隆出售约190亿元的智能装备和大巴空调,但实际销售金额19.01亿元。格力表示,实际发生金额与原预计金额差异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导致,非公司主观故意导致。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致电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他表示,双方协议曾约定以采购订单为准具有不确定性,2018年已经签订新合同。

记者注意到,2017年5月,珠海银隆已在广东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珠海银隆IPO已经提上日程。此前,业界分析称,董明珠双重身份问题以及珠海银隆与格力电器之间的关联交易问题曾被质疑,可能会成为珠海银隆IPO的阻碍。

2018年5月: 珠海银隆IPO辅导已终止 产业园已经大部分停产

5月30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了最新一期的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进度栏显示的是“辅导终止”,最新进度时间为1月17日。5月31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珠海银隆在邯郸的产业园已经大部分停产,成都园区的运营状况起伏不定。除天津工厂存在库存积压现状外,珠海银隆的珠海总部还存在业绩疲软问题。和部分格力系员工类似,被欠款的银隆系供应商同样期盼“董姐姐”连任,在他们眼中,这是银隆最后的生机。

珠海银隆股东名单及持股比例一览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银隆注册资本11.03亿元,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5.99%。董明珠个人持股银隆比例为17.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银隆于2017年5月17日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

序号 股东 持股比例 认缴出资额(万元)
1 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5.99% 28675.1592
2 董明珠 17.46% 19267.2001
3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11.60% 12800
4 珠海厚铭投资有限公司 9.50% 10485.0131
5 北京普润立方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3.89% 4288
6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73% 4116.9231
7 杭州普润立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98% 3292.0482
8 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90% 3200
9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达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2.61% 2881.8462
10 珠海冷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50% 2757.9815
11 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24% 2470.1538
12 珠海红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2.18% 2400
13 北京普润立方壹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1.91% 2112
14 珠海拓金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65% 1818.9538
15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创智联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49% 1646.7692
16 珠海横琴永恒润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45% 1600
17 青岛金石灏汭投资有限公司 1.44% 1587.9518
18 上海远著吉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1.03% 1141.5385
19 珠海横琴银恒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0.73% 800
20 珠海横琴银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0.73% 800
21 陕西省现代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0.73% 800
22 上海星淼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0.70% 768
23 上海敦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0.35% 384
24 珠海横琴子弹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0.22% 240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