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2018年6月8-9日举行 G7集团成员国名单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8T15:04:08

[摘要]:G7峰会2018年6月8-9日举行 G7集团成员国名单一览,七个最发达的工业化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会晤的机制。

美国与主要盟友在加拿大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当地时间8日和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的夏尔瓦举行,G7峰会为什么没有中国?G7集团成员国名单一览如下。

G7峰会为什么没有中国?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家是发达国家。

上世纪70年代,世界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形势一度恶化,接连发生的“美元危机”、“石油危机”、“布雷顿 森林体系”瓦解和1973—1975年的严重经济危机把西方国家弄得焦头烂额。为共同解决世界经济和货币危机,协调经济政策,重振西方经济,1975年7月初,法国首先倡议召开由法国、美国、日本、英国、西德和意大利六国参加的最高级首脑会议,后来,加拿大(1976年)、俄罗斯(1998年)分别加入。八国集团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即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简称“八国峰会”)。

因为八国分会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召开的会议,而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没有中国。

G7集团成员国名单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 Summit),简称G7,是七个最发达的工业化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会晤的机制。

而所谓八国集团,指的是西方七大工业国美、英、法、德、意、加、日(即通常说的G7)加上俄罗斯。严格地讲,它并非一个严密的国际组织,俗称为”富国俱乐部”。在8个国家里,除俄罗斯之外的7个国家是核心成员国,也就是以前的七国集团(G7)。

它对维护这些发达国家的利益起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客观上有助于探索全球化背景下的大国协作和全球治理机制。

2018年G7峰会爆点

今年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原本可能聚焦就业、安全、全球海洋治理等议题,但一些官员预计,贸易争端将主导峰会议程。

七国集团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特朗普3月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对欧洲联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经济体给予有条件豁免。由于白宫不满墨、加和欧盟在贸易谈判中不肯让步,决定不再延长豁免期,新关税政策6月1日起对墨、加和欧盟生效,三方则拟定对美产品开征报复性关税。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近期分别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通电话,就应对美方贸易政策协调立场。特鲁多和默克尔重申,双方致力于推动“开放、以规则为依据的国际贸易”;特鲁多与马克龙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支持以强健、负责任、透明的多边主义体系应对全球挑战”。

特鲁多6日说,今年七国集团峰会难免有“坦率、艰难的讨论”,尤其是与特朗普涉及关税议题。“世界经济秩序正承受压力和攻击,”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尚帕涅说,“我们必须继续团结一致,因为在一个没有规则的世界里谁都成不了赢家。”

美国盟友态度有变化?

美联社报道,过去一年多,美国的西方盟友一直试图与特朗普政府搞好关系,但越来越多的不满和批评似乎显示盟友对美方的态度正发生微妙变化。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托马斯·赖特说,特朗普执政一年多时间里,西方盟友试图与特朗普建立密切关系,尽量避免对他提出批评,然而“过去几个月,他们似乎感到这种友好方式没有产生任何效果,让他们一无所获”。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高级研究员爱德华·奥尔登说,美国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冒犯了加拿大民众”,可能导致两国关系跌至数十年来的最低点。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