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米招股时间及上市时间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2T10:27:51

[摘要]:2018年小米招股时间及上市时间一览,知情人士称,预计小米最快将于6月25日至28日公开招股,6月28日定价,7月9日和10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

2018年小米招股时间及上市时间

知情人士称,预计小米最快将于6月25日至28日公开招股,6月28日定价,7月9日和10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

另一个方案是,6月29日至7月5日公开招股,7月5日定价,7月16日和17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

小米营收及业务简介

据了解,小米成立于2010年,2012年其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2014年成为中国大陆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智能手机品牌,并且年度销售额突破了100亿美元,2015年MIUI系统月活用户超过了1亿!201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OT平台,并且2017年第四季度成为印度市场出货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此外,2017年全球营收超过了1000亿元!

从小米的业务模式来看,可谓是“铁三角”,主要分为硬件、互联网以及新零售三大板块!其中硬件部分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人工智能音箱、智能路由器等!此外,高效的全渠道新零售平台是其增长策略的核心组成部分,2015年以来,其通过自营的小米之家门店扩大了线下零售直销网络,截至2017年,数据显示,小米之家店面的每平米平均营业收入在全球零售连锁店中排名第二!互联网业务则包括内容、娱乐、金融服务以及效能工具!

雷军拥有小米57.9%投票权

招股书显示,雷军通过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ied和Smart Player Limited持有的A类及B类股票享有55.7%的投票权,此外,根据公司其他股东和雷军签署的投票权委托协议,雷军实际控制另外2.2%的投票权,共计控制发行人57.9%的投票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小米CEO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持股6.519亿股,持股比例31.1296%,为大股东。

公司采用特殊投票权结构,即公司的股份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两类,在股东大会上行使表决权时,每股A类普通股拥有10份投票权,每股B类普通股拥有1份投票权,但是在对公司章程明确规定的少量保留事项进行表决时,无论股份的类别,每股均只有1份投票权。

小米发行上市后,雷军和林斌共同拥有公司全部已发行的A类普通股,雷军和林斌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所有需要股东批准的事项(例如董事选举及资产重组等重大交易事项等)拥有重大影响。

IPO前雷军突获98.3亿元股权激励

今年4月,小米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 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发行63959619股B类普通股。该次股权激励确认98.3亿元股份支付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招股书披露,上述发行使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及2018年全年存在大额的股份支付费用。小米授予的股权激励会进一步增加公司的支出,并可能稀释现有股东的股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