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司市盈率有多高?彭博社称小米市盈率或是苹果两倍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4T10:06:00

[摘要]:小米公司市盈率有多高?彭博社称小米市盈率或是苹果两倍。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场广泛谈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

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那么近日上市潜力巨大的小米公司,其市盈率有多高?

市盈率

市盈率也称“本益比”、“股价收益比率”或“市价盈利比率(简称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由股价除以年度每股盈余(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结果)。

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场广泛谈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

市盈率计算

随便打开任意一款证券公司软件,软件窗口最上面的一排依次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股票代码.现价.流通市值等等,第六项市盈(静)就是通常意义上所说的上市公司市盈率了。

市盈(静)=股票现价/上市公司上年度每股收益。以农业银行为例,农行现价3.25元,市盈(静)5.9,每股收益0.475。那你要说了,3.25除0.475不是等于6.84?也不是5.9嘛。

是的,没错。因为现在还只出了3季报,年报还没有公布,而且市盈(静)中引用的收益指的是上市公司上年度每股收益。打开农行财务报表,可以看到农行2015年12月31日年报每股收益是0.55。3.25/0.55=5.909。这样就对上了。

彭博社:小米市盈率或是苹果两倍

日前,彭博社刊文,称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集团的市盈率,有可能达到美国苹果公司的两倍。根据小米集团香港IPO牵头承办行之一摩根士丹利的研究结果,由于其市场份额的增长和相对更快的增长轨迹,小米的股价理当高过其他全球手机品牌。

摩根士丹利在本周的发布报告中称,小米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公允价值在650亿美元(4164亿人民币)到850亿美元(5445亿人民币)之间,按2019年调整后预期盈利计算,其市盈率应达到27至34倍。

彭博社数据显示,按2019年调整后收益预期计算,苹果的预期市盈率为14.5倍,因此小米上述的预期市盈率大约是苹果的两倍。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计划筹集约100亿美元资金,目前正考虑从香港IPO中筹集约半数资金,另外一半资金则通过内地IPO筹集。

小米出货量分析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析师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小米在2020年后现金流的强劲增长,其估值可能高达920亿美元。里昂证券的数据显示,小米成功的基础是在提供高利润率服务的同时,以低价提供“世界一流产品”。

里昂证券(CLSA)预估,小米今年可能会将智能手机出货量提高42%,达1.3亿部。该机构称,小米2019年的发货量可能进一步增加至1.79亿部,2020年将增加至2.186亿部。这一数字与苹果在最近财年售出的2.168亿部iPhone相差不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