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会影响房价吗?看专家解说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9T16:54:17

[摘要]:2018年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会影响房价吗?看专家解说,在房价下跌预期强烈,市场观望气氛浓烈的情况下,抛盘者必将大幅降价,否则将大幅延长成交周期,这对于炒房客是极为不利的。

不动产登记联网等政策密集发布,预示房地产将“变天”。据悉,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此番正式实施不动产全国联网意义重大,作用也很多,就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而言,抑制炒作和为房地产税的开征提供基础数据是最重要的两个方面。 ​

2018年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会影响房价吗?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人表示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将会起到如下几个作用:

①、让楼市变得空前透明,让国家层面的决策部门对楼市有更全面、准确的认识,有利于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

②、对贪官污吏构成巨大的心理威慑,让他们在“聚敛”房子的时候心存忌惮。你买了几套房,只要进行过登记,都可以在平台上查到。

③、炒房客的信息被看得清清楚楚,曾经炒过哪些房子,贷款多少次,甚至每次过户记录都可以看到。

④、拥有多套房的人,也要开始惴惴不安了。要知道,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一定意义上,也在为开征房地产税作准备。

知名财经评论人吴其伦: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将逼出大量存量房

知名财经评论人吴其伦: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将逼出大量存量房,市场供应大幅增加,一方面令市场出现供过于求局面,另一方面抛盘者必将大幅降价才能顺利出手。

一直以来,商品房空置率居高不下,最大的原因是大量的房屋囤积在炒房客、投资客的手里。而之所以能够出现少数人囤积大量房源的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个人住房信息没能实现联网。

在中央坚持不刺激、不放水的政策环境下,不动产登记将在很大程度上促使囤积大量房源的炒房客、投资客抛售房屋。这样,市场供应必将大幅增加,市场必将出现供严重过于求的现象。

加之,在房价下跌预期强烈,市场观望气氛浓烈的情况下,抛盘者必将大幅降价,否则将大幅延长成交周期,这对于炒房客是极为不利的。

不过,马光远表示:不动产信息全国联网不会让房价大跌

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一些标题党自媒体为了迎合老百姓的想法,诸如“楼市重磅消息,贪官和炒房者都懵了”等标题的文章满天飞,不动产信息全国联网真有如此神奇功效吗?对于上述天真的想法,我必须毫不客气的泼一盆冷水,因为不动产信息联网,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其主要的目的绝对不是为了遏制房价,而是通过统一登记制度,并且全国联网,搞清中国房地产的基本面。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