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镯可以送人吗?送人手镯有什么讲究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0T10:05:00

[摘要]:手镯可以送人吗?送人手镯有什么讲究。手镯的佩戴使女性显得典雅、庄重、温柔、大方,是女性朋友永恒不变的流行饰品。如果男生送女生,主要取意谐音“守着”,表示男生希望用心灵守护女生,手镯一般是成双成对的。

手镯可以送人吗

手镯可以送人的!手镯是女性们特有的平安和吉祥的护身符,手镯的佩戴使女性显得典雅、庄重、温柔、大方,是女性朋友永恒不变的流行饰品。女人一生中最该收藏的两样东西,一样是玉镯,另一样是旗袍。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喜欢镯子,在很久以前,镯子对于女性的地位就相当于是钻戒在西方婚礼的地位一样。

手镯送人的讲究

在不同的场合中,手镯的含义各不相同。如果男生送女生,主要取意谐音“守着”,表示男生希望用心灵守护女生,将女生留在身边,同时表达男生对女生的疼爱。如果是长辈送晚辈,手镯一般是成双成对的,此时送手镯的含义主要是取“平安幸福”之意,表达长辈的祝福与关爱。朋友之间也可以送手镯,即友情手镯,类型很多,以手链和串珠手镯最为流行,此时送手镯的含义主要在于铭记永恒的友谊。

另外,不同颜色的手镯的含义也不存在差异。传统意义上来看,一般红色代表活力和能量,象征着爱;白色代表灵性和净化,象征代表纯净的友情;橙色代表的是亲密的朋友;粉红色代表美;蓝色代表沟通和真理。

手镯送一只还是一对

送一只就好,两只不好佩戴,而且也没有送两只的说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玉镯一般是“翡翠”、“岫玉”两大种类为主,岫玉的很便宜因为其产量大,光泽不好(因为硬度低)。手镯在中国古代是成对佩戴的,现在我们看到的一般多是单只佩戴。

手镯有什么寓意

1、吉祥,祈福之意

手镯一直是我们中国文化中最重要的珠宝之一。手镯的构思设计一般都以吉祥、爱情、祈福为主题。

2、平安,消灾,辟邪之意

佩戴它,人们相信具有吉祥、平安、永恒、幸福、富有以及前程远大、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等寓意,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使之丰富多彩,绚丽多姿。

3、象征统一、和谐、典雅以及女性的温柔

直到今天,一直流传着这样的故事,手镯能保护其佩戴者免于伤害,手镯能够化解各种负面的影响以及给其佩戴者带来福气。例如,佩戴手镯的人在偶发事故中可能发现心爱的手镯受损,然而自己却未受伤害。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