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不断加息对新兴市场影响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0T14:14:47

[摘要]:2018年美国不断加息对新兴市场影响分析。目前海外资金正在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撤离亚洲六大新兴市场的股市,撤离的金额达到190亿美元。

随着美国的不断加息,对各国货币以及亚洲新兴市场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造成其他国家货币贬值之外,也导致资本外流,外资企业纷纷撤出市场。下面来分析此前美国加息造成的影响效果。

在此前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据外媒报道,目前海外资金正在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撤离亚洲六大新兴市场的股市,撤离的金额达到190亿美元。而这六大新兴市场其中就有中国,此外还有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和中国台湾。

外资为何纷纷撤离?

外资撤离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的原因,固然跟这些市场的表现不佳有关,就如A股,自1月底开始就一步步走低,近段时间还持续创年内新低。这样的市场别说外国投资者对其失去信心,就是连很多本国投资者都对其失去了信心。但除此之外,还跟美国的持续加息也脱不了干系。

首先,为了对冲美国加息的影响,一些新兴市场可能就会跟随美国收紧货币政策,而对于股市来说,最需要的就是资金的支持。货币紧缩政策导致市场可用的资金量减少,就会使得股市得不到更多资金的支持,出现下跌也就很正常了。

其次,美国加息,会推动美国境内投资收益率上升。由于资本都有趋利性,哪里的收益高显然就会往哪里跑。在新兴市场的投资收益表现差强人意之下,美国的投资收益率却在走高,谁都知道该怎么选择。

资本外流对我国有何影响?

1. 对股市不利

首先,资本外流对我国股市来说确实不利。目前我国股市正处下跌周期中,并在近期持续创出新低。虽说外资在A股市场的比例很小,而且流出的资金量也不大,但在目前这样的空头市场上,即使小规模的资本外流也有可能被市场的恐慌情绪给放大,这对A股来说是雪上加霜。

2. 不足以对经济产生多大威胁

其次,从整个经济层面来看,股市资金的外流目前还不足以对经济产生多大威胁。事实上,跟股市不同的是,我国整体市场对外资仍然有较大的吸引力。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吸收的外资达到了588.1亿元,同比增长7.6%,为2018年的最高增速;1-5月,我国吸收的外资额达3455.9亿元,同比增长1.3%。其实从资本的作用来看,我们更希望吸收的是能长期扎根的产业资本,而非只想来我国股市淘金的热钱资本。所以只要整个市场仍保持着对外资足够的吸引力,就不必担心资本出现大规模外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