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的时间安排及影响和意义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0T18:23:44

[摘要]: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的时间安排及影响和意义。中期选举的日期大都在当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中期选举的实质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一次活动时发表拉票演讲,他说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非常重要,并强调“那和2016年的投票一样重要”。

美国中期选举出现这种新风向:特朗普支持谁,谁就赢;反对谁,谁就输!选民中“捍卫特朗普”调门高昂。没有共和党,有的是特朗普党, 特朗普当初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再次伟大”。 ​

美国中期选举日期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同时举行,而另一次则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在两次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国会选举,就是“中期选举”。

中期选举的日期大都在当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中期选举的实质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

美国中期选举的影响及意义

1、影响国家及地方政策的实施

中期选举将决定国会多数席位的政党和部分州州长,进而影响未来美国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实施。从国家层面上讲,美国国会主要负责制定法律并监督总统行使权力。如果总统所在的政党能够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那么将使得白宫能够更加方便地实施各项政策;而如果另外一个政党占据了国会的多数席位,那么总统在行使权力时将面临很大的牵制;以后奥巴马时期为例,失去了国会多数党席位的奥巴马政府就进入了“跛脚鸭”政治统治时期。从地方层面来讲,中期选举还将选出部分州的州长,而他们将决定各州如何运转。

2、为下一届总统选举打好基石

中期选举中众议院席位将全部更换,而参议院将变动三分之一的席位,变动幅度相对来说比较大,两党间竞争激烈。中期选举中执政党会争取这一任总统政府的支持率,而两党都会利用媒体大量的曝光度,宣扬自己的执政理念,增加民众对党派的好感度,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了解民众的想法和需求,为下一届的总统选举未雨绸缪。

3、可能影响2020年重划选区

1929年,美国国会通过《“选区自动划分”法案》,采用“平等比例法”来分配众议院席位,规定按照人口比例在平等选民数目基础上划分选区。国家人口中心提供的数据决定每州众议员人数,而各州自己决定选区如何划分。因此,州议会在决定选区划分时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一党控制州议会的两院,在划分选区上可尽力维护本党的利益,各州议会的多数党继续利用其权力把国会选区划分得有利于本党;如果两党各控制一院,则存在相互牵制的问题。2020年美国将进行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届时将重新划分选区,而各州的议会和州长对重新划分选区的工作至关重要。两个党派在此次州长及州议会选举中当选的人士,将在2020年的重划选区中发挥作用,而能够划分出有利用自己党派的选区对往后10年中各大选举的局势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特朗普为中期选举做了什么?

积极的方面

中期选举是检验总统竞选时承诺兑现的过程,特朗普政府在多领域有所动作,税改是最大亮点,通过强硬贸易政策引导制造业回流、能源政策、放松金融监管等是特朗普竞选时最核心的经济政策承诺。美国经济增长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持续保持高位,失业率连创新低,制造业回暖明显,2017年制造业对实际GDP增长拉动0.22百分点,而2016年这一数字仅为0.06个百分点。因此,在此次中期选举中,税改将是共和党“背书”的关键政绩。

不足之处

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作为中期选举的造势工具,酝酿中的第二轮税改事实上前景迷茫。除了民主党议员可能延续之前的态度团结一致、集体反对之外,共和党内部可能也会因为税改造成的较高预算赤字而反对议案。目前,第二阶段计划迟迟未公布,而新一届国会议员将在明年1月上任,共和党多数席位优势可能丧失,新税改议案前景依然渺茫。更重要的是,美国税改政策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不满,在推行上国际压力十分沉重。

美国共和党选情最新消息

共和党选情中,“特朗普风向”继续劲吹,风力更猛。在弗吉尼亚州,“更特朗普”击败“更建制派”;在南卡罗来纳州,特朗普追随者击败特朗普批评者。积极参与投票的共和党选民中,反建制、反移民、反自由贸易等民粹情绪高涨,“捍卫特朗普”调门高昂。

目前,美国50州已有半数举行了预选。迄今为止,在共和党预选中,特朗普支持谁,谁就赢;反对谁,谁就输,尚未出现反例。

《名利场》杂志分析认为,共和党被特朗普重新定义,在从一个以主张有限政府、支持自由贸易为政策基础的政党,向一个更加强硬保守、民粹色彩日益浓郁的政党转型。

美国民主党选情最新消息

美国民主党(英语:Democratic Party US)是美国当代的两大主要政党之一,另一个是共和党。虽然“民主党”这个名称是在安德鲁·杰克逊(1829-1837)总统任期间所采用的,但它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至托马斯·杰斐逊于1792年创立的民主-共和党。自从威廉·詹宁斯·布莱安在1896年掌控民主党以来,民主党在经济议题上的立场开始比共和党更为左倾。自从1932年以来,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将他所提出的新政称为“自由主义”,成为了之后民主党的主要政策走向。

民主党以新政结合的政策主导了美国政府一直到1964年左右,民主党也支持了1960年代的民权运动。1960年代的越战则在民主党内部引发了对国外军事干预的立场分歧,这种分歧并且一直持续至21世纪。自从1990年代以来,总统克林顿转变了民主党的政策走向,民主党的意识形态色彩逐渐淡化、并在美国政治光谱上倾向中间派立场,试图以此吸引更多理念倾向共和党的选民。
2017年2月25日,汤姆·佩雷斯当选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眼下,离中期选举尚有数月,离下次大选还有两年多,两党竞选策略与格局都存在很多变数,但有一点或可肯定,不管“民意表决”结果如何,特朗普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插曲”。他在共和党及美国当代选举政治中深烙印记,并强烈冲击21世纪美国和世界政治格局。时间之箭无法回头,过去的一切不会回来。世人现在看到的,可能都还只是一个开端。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区别

民主党是”左派””自由派”, 代表中产阶层和贫民阶层, 城市力量较强,主要支持者是工会和知识分子, 及社会边缘化势力如移民, 女权主义, 少数族群, 同性恋团体,等。政治上, 民主党重视内政, 环境保护, 九 健康保险与社会福利, 教育等领域。

共和党是”右派””保守派”, 代表资产阶层和社会保守势力, 在乡村特别是南方力量强大。主要支持者有宗教组织, 大企业, 退伍军人, 白人特别是男性白人是共和党最重要资源。政策上, 共和党支持商界, 削减政府规模开支和福利计划, 但保证军力, 与民主党对立, 后者强调政府投资同时削减军队把钱用于国内。共和党比较偏重外交, 特别是动用军力干涉国际事物, 是所谓”鹰派”, 与民主党”鸽派”相对。

民主党更多代表的是公会、蓝领、中产、政府雇员的利益,支持他们的企业以法律、媒体、传媒、大学等等为主。

共和党更多代表雇主和企业主的利益,支持他们的企业以能源和美国的传统制造业为主(汽车、烟草、制药等)。

金融、金融服务、国防、电信等行业属于普遍骑墙,稍微偏向共和党的行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