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珊瑚真假鉴别要点 红珊瑚假货特征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6-21T01:35:48

[摘要]:红珊瑚真假鉴别要点 红珊瑚假货特征一览,红珊瑚(Red Coral):属有机宝石,色泽喜人,质地莹润,生长于远离人类的100至2000米的深海中。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在东方佛典中亦被列为七宝之一,自古即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

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极缓慢,不可再生,而红珊瑚只生长在几个海峡(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地海峡、地中海),受到海域的限制,所以红珊瑚极为珍贵。红珊瑚制成的饰品,极受收藏者的喜爱,并且精品红珊瑚增值十分迅速,被收藏界人士所看重。

红珊瑚真假鉴别

第一招:纵看,在天然红珊瑚表面,会有纵向的生长纹,与生长方向平行,一些生长纹理不明显的料子可借助放大镜观察。不同饰品,生长纹的部分亦不相同,比如戒面,纹理在背面;雕刻件,则纹理在表面。

第二招:横看,红珊瑚横截面上会有细密的同心圆,就像树木的年轮一样。一般红珊瑚摆件上都可以看到。

第三招:看颜色,红珊瑚的颜色分布是有规律,越接近表层颜色越深,越往内,则逐渐变淡,这是种自然渐变过程,许多人工染色的假珊瑚,它的颜色往往非常均匀,内外一致,可据此鉴别。

第四招:通过科学的仪器测试红珊瑚的数据,比如说密度、硬度、折射率等等,红珊瑚的密度是2.16——2.70g/cm3,折射率为1.65,或金珊瑚密度则1.30——1.50g/cm3,拆射率为1.56。至于造礁珊瑚等等仿品,密度和硬度就更低了。

红珊瑚假货特征

1、白珊瑚染色:俗称海竹,其特征是有很明显的纵纹理,质地粗糙。

2、填充珊瑚染色:是质地疏松的浅海造礁珊瑚用注胶方式填充而成。其特征:表面光滑、粗糙易碎、颜色容易蜕变。

3、合成珊瑚染色:是各种贝类和造胶珊瑚磨成粉末,塑注成各样珊瑚形状,没有自然纹理。

4、各类玉石仿珊瑚:是用白云石和解石染色而成。其特征:此染色若处理不当,会非常快的褪色。

5、塑料染色珊瑚:即用塑料制品染成的红珊瑚。其特征:质地非常轻、颜色很容易褪、没有自然纹理与光泽。

红珊瑚手链什么样的好

一是品种:阿卡红、莫莫红、沙丁红,同颜色,同大小,价格由高到低的;

二是颜色:同品质,同大小,淡红、常红、深红,价格由低到高的;

三是单个大小:同品质、同形状的前提下,单个越大,价格越高;

四是看形状,正圆珠价格最高的。桶珠,杂形价格低。

红珊瑚手链佩戴好处

1、红珊瑚手链鲜艳浓郁的红色,正暗合国人对于红色喜庆的文化认同,红珊瑚是由生命体而来,也具有灵气,能够带来吉祥如意。并且鲜艳的红色,也能使人看上去更有活力和热情,在人际交往中,较容易为人信任和信赖。

2、红珊瑚手链的红色往往也是爱情炽热的象征,红珊瑚能激起人中的沉睡的激情,使人更加开朗,更容易接受和拥抱恋情,对朋友也更加热情大方,有助于增近朋友间的感情。

3、红珊瑚能够清热退烧、活血明目,古人就常用红珊瑚磨成粉入药,《本草纲目》上也记载了红珊瑚的功效,红珊瑚尤其对于治疗血液方面的疾病比较有效。

4、红珊瑚手链对于小孩的骨骼成长发育也有一起的促进作用,儿童佩戴红珊瑚手链能使其更加强健。

5、对于女性而言,红珊瑚手链除了能够使肌肤更加娇嫩、驻颜养容,还能够预防一些妇科疾病,使女人们更加健康美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