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A股走势预测:股灾主要原因解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2T09:00:03

[摘要]:2018下半年A股走势预测:股灾主要原因解析。经过了端午节后的第一轮暴跌走势之后,A股市场的多项指标均再度刷新了新的纪录水平。

2018会是股灾的一年吗?2018下半年A股走势预测,前天,A股市场以千股跌停的股灾,纪念三年前的千股跌停股灾,场面非常惨烈。

此次股灾的主要原因:

1、市场钱紧,去杠杠严监管的大形势下,原本就钱紧,特别是剩下的钱都炒房去了不说,独角兽还不管不顾大肆吸血。

2、投资者信心崩溃。

3、在炒房暴利的背景下,炒股赔钱效应更加痛苦强烈,股市资金进少出多。

4、泡沫垃圾股的要命2000估值仍然很贵,大小非千方百计减持,甚至不惜质押借道跑路。

5、质押盘崩溃,形成恐慌性踩踏。

6、中美贸易战只是导火索。

股灾暴跌后,看多的因素有:

1、风险和泡沫都是涨出来的。暴跌后A股市场总体估值泡沫有所缩小,至少减少了5%至10%,不断下跌的A股市场的估值,比不断上涨的美股、尤其是昨晚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的纳斯达克的差距更便宜、更安全了;

2、股灾爆发时,股市流动性还是不错的,除了质押崩盘股,大部分的跌停股,也是可以在跌停价卖出去,这点和2015年的股灾、跌停也卖不出去,情况好了许多!

3、GJD护盘也比较理性现实,没有和2015年那样出现暴力哥式的救市,可见局面可控;

4、昨天就止跌了,而且不需要GJD护盘救市就止跌了。

5、各方面都比较重视,领导说话了,各大报都力挺,特别是央妈还给了几大碗麻辣粉的大实惠。ZJH也有放缓独角兽的意思。

6、捡便宜的外资和养老资金可能在进入漂亮100。

7、从各方面的需要看,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8、漂亮100经过20%左右的调整后,估值已经基本合理,权重的六大行估值仍然低估、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稳定基石。

看空的因素有:

1、昨天的反弹非常柔弱。前天1600的中位股票跌幅为8.5%,昨天涨幅为1.3%,可见大多数暴跌的股票已经破位、且很难修复下跌趋势,要命2000很可能延续估值回归之路,和国际接轨,逐渐被边缘化;

2、市场整体估值看似已经合理,但是如果除去权重的银行股超变态的低估值,A股市场的估值仍然泡沫巨大,尤其的泡沫垃圾股的要命2000。昨天收盘,16个老银行股中值市盈率5.5倍左右,26个银行股中值市盈率6.5倍左右,中证100中值市盈率15倍左右,沪深300中值市盈率20倍左右,全A股中值市盈率32倍左右,深圳市场中值市盈率36倍左右,创业板中值市盈率47倍左右。

不确定因素:

1、货币政策能否松一点点,监管政策下手能否温柔一点点。

2、房地产政策是否会发生巨变。比如交易盈利调节税、甚至空置税,导致房价滞胀、甚至微跌。

3、企业债和地方债能否出现转机。

4、改革和开发能否加快一点点、尤其是减人减税减政。

5、中美贸易战能否缓和一点点。这个有点难;

6、独角兽这种事情能否别那么人为强推。这个容易。

未来趋势:此次股灾,虽然人气大损,但是泡沫缩小、风险下降,如果银行股等漂亮100继续不作为,那么上证指数大概率在2500至3000之间寻底。如果银行股等漂亮100风云再起,上证指数3000点还是可以守住的。

银行股重要信息:

5月,商业银行不良率攀升至1.9%,覆盖率也下降了几个百分点。HIS判断,应该不是银行业资产质量恶化的问题,而是90天以上逾期计入不良造成的。有些银行的半年报可能会不那么好看了,因为四大行可以说没有影响,那么这增加的0.15%不良率摊在几个中小银行身上,很显著的!

强烈建议ZJH,上市公司财报都必须发基本数据快报,比如银行股的半年报快报在7月15日之前披露,并且必须披露营收、净利润、不良率、覆盖率、逾期率。现在的半年报和年报大都在9月底和4月底之前出来,差不多滞后了三四个月,可为而不为,对中小投资者极不公平正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