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可以用水洗吗?星月菩提保养知识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6-22T17:26:45

[摘要]:星月菩提可以用水洗吗?星月菩提保养知识一览。星月菩提子是植物果实,天然星月菩提不可以水洗,刚开始把玩的星月菩提,都不可以与水接触,这是星月菩提盘玩的禁忌,会造成星月吸水发涨、开裂、褪色。

星月菩提可以用水洗吗

星月菩提手串不可以用水洗。

星月菩提子是植物果实,天然星月菩提不可以水洗,刚开始把玩的星月菩提,都不可以与水接触,这是星月菩提盘玩的禁忌,会造成星月吸水发涨、开裂、褪色,等盘完一段时间(包浆),珠子质地更加坚硬时方可碰水(不可以浸水)。

星月菩提沾水会怎样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就是星月菩提瓷度密度再好,总归来说属于木质类手串。泡水势必会发涨,严重甚至会开裂,泡水后,想把星星洗掉,其实就好比你把脸上的痘痘挤出来后,护理不当,就留下一个坑。菩提是植物的种子,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会对星月菩提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因为星月菩提星孔里面的物质是水溶性的,如果长时间浸泡,会溶于水,使得星月菩提星孔漏星甚至中空的现象发生。

星月菩提被水洗了怎么办

1.把星月先用纸巾擦干。

2.用干纸巾包起来,放在米桶里,吸干水份。

3.用线串起来,在砂纸上来回揉搓,磨掉表面的包浆。

4.磨好表面后,拆下来,一个个的再磨下两个侧面。

5.磨好后,按原来的盘玩方式盘玩,慢慢就会上浆上色了。

星月菩提怎么保养

①刚开始盘星月菩提的时候尽量把绳子放松一些,这样会让菩提子更全面沾到手上的油脂,包浆会更加均匀。

②如果想把星月菩提收起来,需要先把菩提子擦拭干净并用手盘热,让菩提子表面的水分得以挥发,然后再封袋保存。

③在夏季把玩星月菩提的时候要注意,因为手上出汗较多,星月菩提被汗水闷湿以后会泛黄,有的会出现局部发红或发黑的现象,遇见这种情况需要用湿毛巾反复擦拭,干净以后再继续把玩。

④新入手的星月菩提表面可能会有细微刮痕,这样的菩提子要先用布反复揉搓,之后装在常用的搓澡巾中,要用搓澡巾的正面装,这样在盘的时候,比较容易挂瓷;一般要先在搓澡巾袋中盘10-15天左右。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