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可以用水清洗吗?沉香手串清洁保养知识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6-23T15:40:51

[摘要]:沉香手串可以用水清洗吗?沉香手串清洁保养知识一览,大家都喜欢佩戴沉香手串,但是很少人有定期清洁过自己心爱的沉香手串。沉香弄脏了,只有可能汗液和灰尘堆积太多,戴上去有黏黏的感觉,这时候需要做一些清洁了。

大家都喜欢佩戴沉香手串,但是很少人有定期清洁过自己心爱的沉香手串。沉香弄脏了,只有可能汗液和灰尘堆积太多,戴上去有黏黏的感觉,这时候需要做一些清洁了。

沉香手串可以用水洗吗

沉香手串到底可不可以用水洗?这里要分两种情况。

一是等级较高的沉香,它的油脂含量比较大,是可以水洗的,清水,矿泉水,干净的水都可以的,不可用洗涤剂洗。也不能用热水,因为温度太高,会破坏沉香的油脂。再者就是一定要用凉水冲洗,注意了是冲洗哦,泡洗也不行。冲洗之后马上用棉布擦干。

但若是珠子含油脂不高的话还是不建议水洗的,因为油脂少的情况下,水分容易被其松软的木质所吸收,可能会导致珠子膨胀变形哦。

沉香手串怎么水洗

沉香木手串可以轻度水洗,不可以用化学清洁剂。

不单是沉香木手串,其他木质手串,如沉香、小叶紫檀、海南黄花梨等,都是不能用化学清洁剂洗的,一般就简单的水洗就可以了。水洗以后,擦拭干净,放置在阴凉处等自然风干,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不要放在空调下爆吹,这样都是容易造成木质珠子开裂的。

沉香手串清洗注意要点

第一,不能用洗洁精、洗手液等含有化学成分的洗涤用品清洗。因为这些含有化学成分的洗涤用品会腐蚀沉香,使其气味变淡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永久损伤。

第二,不能用阳光晒,只需晾干就可以。因为沉香的最适保存温度是18-21°C,如果温度超过40°C就会对沉香造成损害。

第三,清洗时一定要用器皿装着,洗完擦拭好也要用干净的器皿盛着,避免摔倒地上。因为沉香一般比较软,经不起剧烈碰撞与摔打。

沉香手串正确清洁方法

低等级沉香由于本身品质不怎么样,建议用微微发湿的棉布擦拭,一定要一颗一颗的,反复的擦拭,你就会看见擦下很多脏东西,但是也不能擦过头了,一般擦拭到味道变的比较纯净后,没什么杂味的就可以了,然后再用干的棉布盘一会儿就会恢复以前的光泽度。

高等级品质较高的沉香最好定期清洁,由于时间太过于久汗液和灰尘沉就会在沉香手串表面形成一层氧化膜,把沉香的毛孔堵塞,那样沉香本身的味道就会减淡。甚至会留有人身长的气味。一般高等级沉香隔1-2年来清洁一次还是有必要的。

那么如何清洁呢?其实很简单的,高级别高品质的沉香手串杂味只有一点点,不是很明显的时候,就要吧手串的绳子剪开,湿棉布拧干,然后一颗一颗的擦拭清理重复三次,擦完使其自然阴干,再者可以用干净流水清洗,这你大可放心,真正的天然沉香是不怕水滴。清洗过后的珠子会慢慢当初的香味与色泽。闻一下香气扑鼻,沁人心脾。

如何保养沉香手串

沉香保养注意事项1:

其实沉香手串也蛮好保养的,沉香佛珠手串不怕自然界的水,比如说:雨水,汗水,自来水等,却不能与有洗涤用品的水放在一起,比如说: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别是洗发水。那样的话沉香手串表面分布的油,就会因和洗涤用品的水产生化学反应并被清洗掉,然后沉香手串的香味就会变的很淡了,如果不慎与洗涤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变淡了,也有挽救办法,就是600#以上的砂纸轻轻打磨一下,味道就会重现。

沉香保养注意事项2:

如果沉香手串不戴时,就用密封塑料袋封装,晚上睡觉时不想戴也用同样方法保管。早上起来拿出来闻一闻香味会很浓很香!实际上沉香的香味会通过人体的体温散发出更多的香味,所以要常戴在身上。请佩带时候多多爱护不要在太阳下暴晒很长时间,平时不带放封口袋,保存在阴凉处。

沉香保养注意事项3:

沉香很容易串味,也可以说很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平时抽烟、喝酒时,如果长时间佩戴沉香手串,会吸收这些异味,影响沉香的香味,沉香保养这个要注意。

沉香是要靠戴的,戴上之后人体的体温才会把它的香味更多的散发出来。不戴时最好放进玻璃瓶密封保存或者用密封塑料袋封装。减慢油脂挥发。最好带几天养几天。夏天温度太高,油脂挥发的快,可以不带就不带。其实想想,佩戴了几十年的沉香木手串有了包浆就有了自己的味道,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沉香保养注意事项4:

温馨提醒:一些年轻人买沉香佛珠手串只是为了做为一种装饰品,所以很多的人买来就给带上去了,很少有人拨动佛珠或者盘玩沉香佛珠手串。但是老年人不同,送老人就要请他们多拨动佛珠,这一方面加强老人手部的活动,可以活血,可以通筋络;二来教他们念佛的方法,可以让他们减少杂念。因为老人常常喜欢思前想后,做无谓的担心。教老人念佛拨珠,可以让他们把心思转移,减少忧思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