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怎么盘 盘玩沉香手串好处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3T15:51:10

[摘要]:沉香手串怎么盘 盘玩沉香手串好处一览。沉香带有香气,在盘玩时不断产生的摩擦,使得周围温度升高,借此能够使香韵比平时更加容易散发,可以安神定气,保持头脑清醒,心情愉悦,有助于提高思考能力。

但凡佩戴之物,总会有人喜欢时不时把玩几下,或是平复烦躁的心情,或是打发无聊的时间,也可能只是一种习惯,也有的喜欢看物件被盘玩过程中的变化。沉香虽不适合做盘玩之物,但仍免不了一些热衷把玩的人们盘捻赏玩,盘沉香手串忌讳急功近利,适宜慢慢盘养,在珠子的变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悦。

沉香手串怎么盘玩

1、首先要用一块柔软的棉布将沉香手串轻轻的盘搓一周。

2、之后将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周,让其自然干燥,同时要让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气充分均匀的接触,以形成一层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3、开始手盘沉香手串,记住手千万不能有汗渍,而且必须刚洗过,干透无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盘15分钟左右,大约两周以后,其表面就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包浆。

4、将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时间,让它自然干燥,以使其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复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盘得好,沉香手串就会出现很有灵气的光泽,非常亮丽哦。

6、如果沉香手串脏了,可以拿一块微湿润的棉布擦拭几遍,然后将其静置一段时间,再进行盘玩。

盘玩沉香手串的好处

盘珠子可养心性,也就最忌讳急功近利,最宜慢慢盘养,在珠子的变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悦。

真正喜欢沉香的人士,购买沉香手串的一大乐趣就是长期佩戴、天天盘玩。将手串拿在手串,没事了转动一粒粒沉香珠子,人体的油脂会使沉香手串越来越光亮,成包浆。这里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佩戴了沉香手串就不要使用香水了,因为香水的气味会冲淡甚至完全掩盖了沉香的香气。

沉香手串盘玩心得

玩惯了木头手串的朋友,习惯性的用手盘玩沉香手串,甚至沾油来盘珠子,但沉香不是木头,而是珍贵的香料。沉香手串的重点在于香味,而不在于珠子表面是否油亮润泽。盘玩,反复摩擦沉香手串,容易使沉香珠子表面迅速形成一层包浆,看起来似乎有一种“老物件”的味道,但是这样做的弊端也很大——包浆阻碍了沉香香气的正常发散。这就相当于,把沉香的味道密封在了包浆里面,我们就不容易闻到沉香本身的香气,这对于沉香手串而言是得不偿失的。

有初学沉香的朋友问,沉香手串的味道如果一直散发,会不会挥发完了就没有味道了?答案是非常明确的,不会。野生沉香自身内含的香味非常稳定。在常温下,哪怕放置一千年,沉香本身的香味也不会挥发掉,这是它本身的物理性质。即便包浆阻碍了沉香手串的香气散发,只需擦掉包浆,香气就会恢复如初。

如果有的朋友的体质就是非常容易出汗,或者属于油性皮肤,那么建议佩戴沉香饰品时最好隔着一层衣服,避免沉香饰品直接接触皮肤。总结就是,正常佩戴即可,不要刻意盘玩沉香手串。

沉香盘玩的同时保养也相当重要

一般,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来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沉香与有洗涤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别是洗发水。与这些水在一起,分布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并清洗掉。沉香手串平时戴的时候也会形成自然包浆,味道会淡一些,如果不慎与洗涤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变淡了,也有挽救办法,但最好不用的办法,就用400#以上的砂纸轻轻打磨一下,味道就会重现。

1、沉香手钏不推荐把玩,正常佩戴即可。

2、没有损坏这一说,但很多年后也许会有木质部分风化而造成品相不完美。

3、香味不会散失,不要将沉香制品靠近高温的地方。如:取暖气附近等。

4、若有汗渍形成包浆影响味道后,用清水冲一下,放入密封袋中,再拿出来后香气便会依旧。

5、若很喜欢盘珠,建议用干净的白色的毛巾,用浴巾也行。

6、看是怎样的脏,若很难清理,建议用砂纸轻轻打磨掉。

7、切忌接触化学洗涤用品,所以各位师友在洗漱时请将随身佩戴沉香制品取下。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