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与降息对黄金走势影响 近来加息前后黄金走势回顾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5T23:35:48

[摘要]:美联储加息与降息对黄金走势影响 近来加息前后黄金走势回顾,短期来看,加息对黄金有害无益,也就是说,加息政策预期升温,或者直接实施,都将导致黄金价格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则未必承压。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中央银行,只是叫法不一。比如:美国的中央银行叫美联储,而中国的中央银行叫中国人民银行。为什么每个国家都必须有一个中央银行呢?因为,中央银行对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有非常大的调整作用。当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处于衰退、萧条阶段,为了防止通货紧缩,中央银行就通过有效的货币政策对市场的流动性进行调整,通过降息的方式,增加市场流动性;当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处于复苏、繁荣阶段,为了防止通货膨胀,中央银行就通过有效的货币政策对市场的流动性进行调整,通过加息的方式,减少市场流动性。

1、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

加息,是央行减少市场流动性的一种策略。央行通过加息,可以达到增加银行存款,减少市场投资,提升本币价值的目的。如果美联储宣布加息,就说明美元要升值,美元升值,投资者就会加大对美元投资的力度,从而减少对黄金的投资。投资黄金的人数和资金减少了,势必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下跌。

2、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

降息,是央行增加市场流动性的一种策略。央行通过降息,可以达到减少银行存款,增加市场投资,降低本币价值的目的。如果美联储宣布降息,就说明美元要贬值,美元贬值,投资者就会减少对美元投资的力度,从而增加对黄金的投资。投资黄金的人数和资金增加了,势必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上涨。

加息对黄金有没有好处

短期来看,加息对黄金有害无益,也就是说,加息政策预期升温,或者直接实施,都将导致黄金价格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则未必承压。

具体来看:加息预期升温,到加息政策正式实施,将逐步提振美元,最终让美元涨势到达顶点。也就是说,加息政策落地之后,美元的拐点就将出现,相应的,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黄金价格下跌态势的拐点也就来临了。

历史数据同样证明,每次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都将终结下跌态势,获得大量新买盘支撑,价格扶摇直上,反观美元,则不可避免的要受到获利盘回吐的打压。

近几年加息前后黄金走势回顾:

1、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第一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市场空头氛围浓重,黄金最低下跌1046!加息确认之后,黄金1047见底,最后黄金大涨至1378美元位置,在此前的两个月内,黄金大跌近12.60%,此后的两个月内,黄金大涨20.83%。

2、2016年12月15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于1337点上方大跌200余美金,最低至1123一线,在此前的二个月内,黄金下挫近16.95%,加息落地之后的一周交易日内,黄金继续调整;不过,随后的一个月内,黄金上涨11.95%,加息确认之后,黄金多头迎来暴涨,最高冲击1263区域,大涨将近140美金!

3、2017年3月16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于1263下方走跌,最低跌至1194区域;后美联储确认加息后,黄金迎来上涨,虽然曲折,但最高大涨冲击1300关口,涨幅接近110美金!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加息之前的半个月内,黄金大跌近5.65%,落地之后的一个月内大涨近8.21%。

4、2017年6月15日美联储第四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受压1300关口,日线形成1296双顶下跌,加息确认后黄金冲高回落最低1205区域迎来底部,最高上涨1356区域,涨幅达150余美金!,美联储第四次加息,加息前一个月,黄金下跌近7.8%,落地之后的一个月内大涨近12.33%。

5、2017年12月14日美联储第五次加息,加息前受到预期影响,黄金自1300下跌至1236一线,加息确认后黄金于加息当天直接底部反转,随后一个月走单边上涨,最高到达1366一线,涨幅高达130美金!美联储第五次加息,加息前一个月,黄金下跌近4.91%,落地之后的一个月内大涨近10.71%。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