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股市值得投资的潜力股名单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6T11:24:57

[摘要]:2018下半年股市值得投资的潜力股名单一览。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全部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1月27日阶段低点时水平,沪深两市共有620只个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连续3年增长且2638点的市盈率(TTM)低于2016年1月27日时水平(剔除*ST及ST类个股),可以说A股市场遍地是黄金。

机构称A股已是遍地黄金,从增长和估值看620只潜力股“升”机,2018下半年值得投资的潜力股名单汇总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全部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1月27日阶段低点时水平,沪深两市共有620只个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连续3年增长且2638点的市盈率(TTM)低于2016年1月27日时水平(剔除*ST及ST类个股),可以说A股市场遍地是黄金。

41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620家公司中,有86家公司近3年(2015年-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其中,领益智造近3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633.80%,在上述公司中居首,顺丰控股、当代明诚近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也分别达482.61%、412.09%,此外,神州高铁、世荣兆业、艾格拉斯、联创互联、海航基础、景兴纸业等在内的18家公司近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也均超过200%。

从今年中报情况来看,截至目前,上述公司中共有221家公司已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93家公司实现业绩预喜,占比接近九成。包括华东重机、美年健康、鸿特科技、达华智能、金一文化等在内的23家公司均有望在今年中报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

估值方面,统计发现,在上述个股中,有37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低于2016年1月27日估值水平的50%以上,占比超过六成。而景兴纸业、如意集团、法尔胜、太极实业、金安国纪、中粮糖业、当升科技、海伦哲、新疆天业、蓝盾股份、京山轻机等在内的27只个股均凭借着近年来出众的业绩成长,使得最新市盈率(TTM)较2016年1月27日时大幅下降逾90%。

从绝对估值来看,上述个股中,截至目前,共有4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除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股估值较低外,宁波联合、方大集团、晨鸣纸业、信达地产、现代投资、景兴纸业、中国铁建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7倍以下。

近27亿元月内抢筹7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620只个股中,仅199只个股复权后最新收盘价高于2016年1月27日当日收盘价,其余近七成个股均在此期间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具体来看,鸿特科技、顺丰控股、新城控股、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5只个股在此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0%,市场表现抢眼,此外,亨通光电、中顺洁柔、安琪酵母、凯乐科技、太阳纸业等17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股价翻番;从跌幅来看,上述个股中,共有48只个股在期间股价(复权后)出现“腰斩”,财信发展、江苏吴中、航天科技、海伦钢琴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70%,而苏宁环球、宜通世纪、创意信息、航发科技、冠昊生物等在内的17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60%以上。

从近期表现来看,6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仍普遍处于回调态势之中,月内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27只,其中,鸿特科技、佳云科技、健康元、新城控股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另外当升科技、国光股份、嘉化能源、伟明环保、超图软件、华策影视等个股期间也均实现上涨7%以上的不俗表现。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月内共有9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共有7只,分别为:万科A(101669.16万元)、华夏幸福(83404.60万元)、绿地控股(22574.03万元)、爱建集团(17979.96万元)、国恩股份(15315.93万元)、吉祥航空(14475.65万元)、健康元(13853.54万元),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6.93亿元。

扎堆计算机等四行业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620只个股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均有分布,其中,计算机、休闲服务、房地产、传媒等四行业占比最高,均达到或超过25%。

其中,对于计算机行业,万联证券表示,上半年行业的强势走势主要是悲观情绪的修复,原因来自于政策方向的明确与产业变化的发生,展望下半年这两方面的影响仍将延续。从全年来看,行业整体业绩有望好于去年,行业指数有望整体抬升,在政策投入导向和转型强研发要求的趋势下,头部公司的优势将更为明显,行业仍将呈现结构分化的走势。

个股方面,近30日内,两市共有258只个股在近期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完美世界、万科A、通威股份、新城控股等个股均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集体推荐,此外,华兰生物、华宇软件、银轮股份、锦江股份、天源迪科、龙马环卫、招商蛇口、国祯环保、众信旅游等个股也获得8家及以上机构扎堆看好。

对于近期受到机构普遍看好的完美世界,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影视、游戏、综艺等业务爆款作品不断且后续作品储备丰富,核心高管和业务人员增持显示对公司发展坚定信心,维持2018年-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75亿元、22.41亿元、26.11亿元的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1.43元、1.70元、1.99元,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