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合肥城乡低保怎么申请?每月多少钱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3T10:06:33

[摘要]:2018年合肥城乡低保怎么申请?每月多少钱?自7月1日起,合肥市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户月人均614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户月人均579元。

2018年合肥市城乡低保提高了,那么提高后每月是多少钱呢?如何才能申请合肥市的低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自7月1日起,合肥市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户月人均614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户月人均579元。这是继合肥市区城乡低保标准统筹后,各县(市)实现城乡低保标准统筹。

此次调整城乡低保标准后,合肥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未就业随军家属、市级救助站受助人员、退役士兵分配期间生活费四个关联项目随之提高。

合肥市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

第二章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第六条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

(一)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二)申请家庭及其法定赡养人财产状况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

第七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市政府根据当地居民生活必需的费用确定、公布,并报送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财政部门备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均消费支出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县级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公开发布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第八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是指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关系并长期共同居住的成员,包括:

1.配偶;

2.父母和未成年子女;

3.已成年但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包括在校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教育的成年子女;

4.其他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义务关系并长期共同居住的人员。

下列人员不计入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

1.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脱离家庭独立生活的宗教教职人员;

2.在监狱服刑的人员;

3.由人民法院宣告失踪人员;

4.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根据有关规定认定的其他人员。

第九条家庭收入包括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其他合法收入。家庭财产包括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存款、房屋、机动车辆、股票、有价证券和其他合法财产。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