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邢台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5T18:16:24

[摘要]:2018年邢台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全)。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8元,退职人员增加20元。挂钩调整。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年增加1.5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按照本人2017年12月按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1.5%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2018年邢台市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公布!各位退休或即将的叔叔阿姨们赶紧过来围观吧!看看今年邢台市退休养老金到底涨了多少!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相关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本市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

此次调整涉及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左右增加,预计将惠及全市26万退休人员。

退休人员的具体调整办法和标准为:

1、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8元,退职人员增加20元。

2、挂钩调整。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年增加1.5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按照本人2017年12月按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1.5%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3、倾斜调整。一是对高龄退休退职人员分三个年龄段,年龄70周岁至年满74周岁的,75周岁至年满79周岁的,80周岁以上的,分别增加20元、30元、40元。二是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退职人员继续按照艰苦边远地区类别增加养老金。三是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满15至满25年期间的增加6元,26年以上的增加12元。四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本次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达不到当地(当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照国家文件及我省有关规定补足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五是对1998年9月30日冀劳〔1998〕6号文件实施前,企业因工1-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工作岗位退休并纳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养老金的人员,本次调整增资额达不到138元的补足到138元。

多知一点:养老金如何发放?

以乡镇为例。农村养老金分两种,一种是基础养老金(通俗点说就是已满60周岁老人见者有份);另一种是账户养老金,就是由个人缴费的那种,养老金给付视个人缴费多少而定。

养老金按月发放,由当地社保局每月打入个人养老金账户,你每月可凭社保卡去当地定点金融机构支取。农村定点银行一般在农行。

顺便说下领取的条件:法定领取年龄是60周岁,申请登记后次月就会发放养老金待遇。一是实施时年满60岁的,不用缴费,按月领取。这里有个前提,就是工作人员应该在政策执行的起始时间前做好通知和登记工作,若是晚申请登记,补充政策规定前面的时间是不能补发的。二是政策实施时未满60周岁的,就需要参保,分两种情况。1.到60周岁时参保不满15年的,从实施时起缴(一年内的折算按月数),工作人员应提前告知申请登记后发放。2.到60周岁时,不止15年的要连续逐年缴费,中断的要补缴,补缴的年份政府不予财政补贴,不补缴,就不能领基础养老金,只能领个人账号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