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真假小叶紫檀手串?小叶紫檀手串真假辨别方法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5T22:40:30

[摘要]:如何鉴别真假小叶紫檀手串?小叶紫檀手串真假辨别方法。真假小叶紫檀手串的鉴别是个难点,相信购买小叶紫檀手串的朋友都会碰到过那些假小叶紫檀手串,可以说是门类众多,五花八门。

真假小叶紫檀手串的鉴别是个难点,相信购买小叶紫檀手串的朋友都会碰到过那些假小叶紫檀手串,可以说是门类众多,五花八门。有很多跟小叶紫檀手串很像的木材都可以做成手串来欺骗消费者,我们应该如何鉴别小叶紫檀手串真假呢?网上也有很多关于小叶紫檀手串鉴别的方法。如火烧发,沉水法,酒精浸泡法。可是我们购买的小叶紫檀手串拿来做试验好像并不是很现实。那么我们如何通过观察来区分鉴别小叶紫檀手串真假呢?

小叶紫檀的特点:

第一,密度大

第二,油性高

第三,有奶香味

第四,棕眼细小

第五,通常会有水波纹,鱼纹,龙鳞纹,金星,瘤疤等特点。

首先我们看小叶紫檀的密度。大家都知道小叶紫檀是能沉水的,而一些假的小叶紫檀也是可以沉水的,但虽然两者都能沉水,但是密度还是不及小叶紫檀大,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压手感来去判断。

第二颜色。虽然假的小叶紫檀颜色和真的小叶紫檀颜色很像。但其中还是有区别的,一般我们市场上看到的大叶紫檀,非洲紫檀,血檀都可以通过看颜色来鉴别。小叶紫檀的颜色更加红润,而其它的呢虽然也是红色,但跟小叶紫檀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血檀,虽然是最接近小叶紫檀的一种木材,但是颜色还是没有小叶紫檀这般红润,小叶紫檀的颜色没包浆前呈桔红色,有些发紫,而血檀呢虽然和小叶紫檀相近,但它的颜色没有发紫的感觉,而是偏向一种咖啡的红色,特别是萤光较好的可以看出来。

第三看黑筋,而血檀,大叶紫檀等做成手串后可以明显的看到珠子上带有黑筋,或是黑斑。当然小叶紫檀一些也有黑线,出现黑线的小叶紫檀远比血檀来的清晰,不会像血檀一样有些模糊感。

第四,油性,小叶紫檀的油性要比其它假的小叶紫檀油性要好。

网上常见的四种鉴别方法并不能鉴别真假

1、白纸划线法。和小叶紫檀特点比较相似的有三种木头,分别是:血檀、科檀和红酸枝。网上的方法是,用珠子在白纸上划线,如果颜色显示为红色责认定就是真小叶紫檀。

这种方法绝对不可取,其实以上四种木头在白纸上划线都会留下红色的痕迹,可以这么说,只要是红色的木头,你在白纸上划线结果都是红色的。

2、沉水法。把珠子仍在水里,迅速沉底的就认定是真小叶紫檀。

这种发同样无效,以上四种木头都能沉水。

3、泡酒精。把珠子扔进酒精里面,出现红色素(就是掉色)的认定为真小叶紫檀。

这种方法只能排除红酸枝,科檀和小叶掉色基本相同,血檀也掉色,但颜色要浅点。

4、荧光鉴别。取木屑放入装有清水的玻璃杯中,然后放置12小时以上,之后可以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射,如果发现水的最上层有蓝色的像机油一样的荧光现象,就认定是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手串的功效

1.小叶紫檀木通常会散发一种叫“木氧”的物质,这种物质散发的香气比较,但好闻,它有芳香行气的作用,古人认为芳香行气,既可以安神,使人沉寂安详,也可以加快人体内的新陈代谢,经常佩戴和把玩用小叶紫檀做成的小叶紫檀佛珠、小叶紫檀手串、手把件等饰品,对我们日常养生是非常有好处的。

2.小叶紫檀散发的香气有利于人的心脏、肝脏、肾脏的机能,还可以使人心绪平衡、安详、沉寂。小叶紫檀木有一种养人的神奇功效,接触久了,他们中一些人的黄牙齿都变得特别白。经常接触小叶紫檀木能达到调节气血,养颜驻颜的作用。

3.其实小叶紫檀不仅仅能够美容,把小叶紫檀木的锯末涂在皮肤上,反复地搓,然后用清水把它冲掉,之后皮肤就好像抹了一层护肤品一样很光润。小叶紫檀有美容的作用,在小叶紫檀末中可提炼出一种美容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