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变黑正常吗?小叶紫檀手串发黑怎么办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5T23:29:46

[摘要]:小叶紫檀变黑正常吗?小叶紫檀手串发黑怎么办。小叶紫檀手串变黑了一般大都由于我们不科学的进行盘玩手串而造成的。如果不想手串变黑,应该用布袋或者手套盘玩包浆后再上手佩戴就不容易变黑了

买回来的小叶紫檀,可以在家里放了一段时间,表面与空气发生自然氧化,形成了包浆,也就不容易变黑了。另外小叶紫檀手串变黑了一般大都由于我们不科学的进行盘玩手串而造成的。

小叶紫檀手串发黑怎么办

小叶紫檀变黑就没意思了,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要颜色发黑的小叶紫檀,既然黑了靠盘玩是不能改变颜色的,我们可以借助工具把颜色变得红润的,不论什么原因只要是变黑的紫檀我们可以拿到木璇店,就是加工手串的地方用羊毛轮抛光一下就可以变得红润很多了,如果黑的严重也不要紧,过一遍600目的砂纸再用羊毛轮抛光就行了。

顺便提一句,如果不想手串变黑,应该用布袋或者手套盘玩包浆后再上手佩戴就不容易变黑了,即使包浆后的手串黑了也不会变得漆黑无光泽的,依然可以清晰看到纹理的。

小叶紫檀发黑处理办法

1.继续坚持盘玩,这个时候就要避开一切不利因素,坚持带手套盘玩,不要让珠子接触汗和水,每天花些时间盘下,不盘的时候密封保存,不要上手,坚持不懈,自然会有所变化,展现出更漂亮的一面。

2.那就是把表面一层用机器打磨掉,漏出里面新鲜的木质,这样手串又会恢复到起初的红色,而且又要崭新的盘玩之路,既然重头再来,就得注意方式,撇开曾经不得当的方法,耐心盘玩,同样会让您的手串重获新生!

小叶紫檀手串发黑原因

一般紫檀佛珠变黑原因分三种:

一是自然氧化变黑

小叶紫檀暴露在空气中一年左右就会变得比较黑。自然氧化变黑的紫檀不会漆黑无光泽。平常光线下肉眼看起来很黑,其实当你拿到很强烈的太阳光下看到的时候它不是黑色而是很深的紫色!

紫檀变色是紫檀木性使然,是不可抗拒的。主要是因为含有的紫檀素物质,氧化后颜色会变深,而且越是密度油性大的,紫檀素含量越高,相对颜色变化就更快,有的木料甚至切开后1,2个小时就会变色。

二是人为的——个别不良商家在珠子上涂油

卖家为了让自己的手串品相好,卖相好,个别不良商家会给刚打磨出来的小叶紫檀上橄榄油,涂过橄榄油的小叶紫檀前期会非常漂亮油润漂亮,但是涂过橄榄油的小叶紫檀手串会变得漆黑无光泽。

三也是人为的——玩友自己上手过早,佛珠在未包浆前粘汗,一般为上手过早,没包浆就上手佩戴了,紫檀忌汗,沾汗也会非常黑。沾过汗的紫檀会漆黑无光泽的,如果是因为没盘玩到包浆效果时就过早上手就会变得非常漆黑无光泽,紫檀变得像煤球一样漆黑无光泽就没意思了,所以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就不想要这种煤球样的小叶紫檀,想重新变回原来的光泽!紫檀佛珠变黑了靠盘玩是不能改变颜色的,但我们可以借助工具把颜色变得红润。

盘玩小叶紫檀手串应该如何防止手串发黑

切记一点,不要用手直接盘玩没有包浆的小叶紫檀手串,也不能直接佩戴没有包浆的小叶紫檀手串。小叶紫檀手串包浆是个缓慢的过程,盘小叶紫檀手串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小叶紫檀手串发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