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美贸易战谁损失更大?没有真正的赢家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9T16:10:12

[摘要]:2018年中美贸易战谁损失更大?没有真正的赢家,贸易战对中美都没有好处,短期之内对哪个国家的伤害更严重不好判断,但是如果贸易战全面开打中国的损失会更为严重,但是美国的代价会更大。

2018年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很多吃瓜群众都想知道这场贸易战,谁受的损失大?中国自古有句名言,和气生财。贸易战不同于政治外交军事争端,比强硬不是上策,中美贸易中国有巨大顺差,不做买卖了谁损失大,面对川普的“强硬”,考验的是智慧。 ​

中美贸易战无论发展到何种程度都将标志着中美关系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川普发起的贸易战主要想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解决美国每年将尽8000亿美金的逆差问题,第二目的个是为了遏制中国高新技术的发展。

川普试图通过贸易战把中国逼到谈判桌上让中国加大对美国商品的进口,削弱中国制造业强国的地位。但是对于高新技术美国对华出口限制以及打击中国高技术产品的市场是不会改变的。

贸易战对中美都没有好处,短期之内对哪个国家的伤害更严重不好判断,但是如果贸易战全面开打中国的损失会更为严重,但是美国的代价会更大。川普改变贸易逆差的方式太过简单粗暴,高技术领域对华封锁,低端技术的东西中国自己的都用不过来,又何必要进口你的东西。

不过,天风宏观团队宋雪涛倒是表示:中美贸易战受损失较大的机械设备制造业中,中国只能生产相对低端的产品,而美国可以通过征税而促进美国本土替代生产;但美国所生产的高技术产品,中国本土没有可替代产品,很少能通过这部分产值变化限制美国出口。 ​

其实贸易战中美到时候各有损失,没有赢家,就看谁能承受得起。特朗普的大棒政策欺负小国行,用在中国身上,他可需要仔细掂量掂量。中国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处成双方和解,但特朗普出尔反尔、变本加厉、要追求利益最大化,那我们就不能接受。中国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低估中国人的决心和意志是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谁是最后胜利者犹未可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