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2018年7月中国对美国采取的措施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7-10T10:40:28

[摘要]:中美贸易战:2018年7月中国对美国采取的措施一览,1、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301征税措施,2、中国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已于6日12:01正式实施,3、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

中美贸易战在2018年7月正式开打!当天美方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正式生效。那么,我国采取了哪些措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301征税措施

随着川普政府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正式开始了。同一天,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

2、中国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已于6日12:01正式实施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北京时间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

中国曾表示“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但中国海关总署星期四已明确表示,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8年第5号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545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农产品、汽车和水产品。

3、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

7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美方7月6日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击。中方在研究对美征税反制产品清单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进口产品的替代性,以及对于贸易投资的整体影响。同时,我们将研究采取以下措施:

(1)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影响。

(2)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收入,将主要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受到的影响。

(3)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的进口。

(4)加快落实国务院6月15日发布的有关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营造更好投资环境。

同时,商务部门还在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影响,并在积极对外征求意见建议,发挥我国人民群众的智慧一起来对抗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而个别受影响很严重的企业,也可以直接找当地政府部门反映情况。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