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家排名榜:中国居第一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0T14:20:52

[摘要]: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家排名榜:中国居第一,NO.2 美国,NO.3 巴西,NO.4 阿根廷,NO.5 加拿大,NO.6 印度,NO.7 澳大利亚,NO.8 泰国,NO.9 印度尼西亚,NO.10 马来西亚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1 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国,具有广袤无边的土地,在中国有超过1亿的人从事农业活动,主要农作物为大米、玉米、小麦、水稻等,由于农产品产量的逐年增加,使得中国在世界农产品出口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即使连美国的出口量也没有中国高,中国人不仅养活了自己,同时也造福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民,出口额超过了1000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2 美国

美国是公认的世界超级强国,拥有广袤的土地,全部是机械化的生产作业,同时美国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对所种的种质资源有着很高的筛选,使得美国的农产品非常的高产,但是美国对于农产品的出口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保持着不温不火的态度,出口额为800-900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3 巴西

说到巴西人们一定会想到那闻名于世的巴西足球,其实巴西也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农业大国,虽然没有美国和中国出口额高,但是确实南美第一的农业大国,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得那里的农产品产量丰富,出口额在700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4 阿根廷

阿根廷位于南美洲东南部,是以安第斯山脉为主体,潘帕斯草原是其重要的农牧业区,在阿根廷早期的印第安人已经开始着农业活动,到了19世纪30年代后,阿根廷农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使得阿根廷成为了南美第二大的农业大国,出口额在500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5 加拿大

加拿大农业是加拿大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加拿大的国土面积为998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二大国家,在加拿大有24.7万个农场,加拿大主要出口的农产品为大麦、小麦、黄豆等,但是由于近年来疯牛病的影响,使得加拿大农业出口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出口额只有430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6 印度

印度作为亚洲第二大国家,有着巨大的耕地面积,虽然在近40年来,印度大力发展工业、电子产业等高端技术,但是不可否认,在印度的国民经济中,农业还是占据主导地位,印度农产品主要为大豆、大米等,但是由于机械化不发达以及农业灾害的发生,使得印度农产品出口有限,出口额在380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7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位于印度洋和南太平洋之间,国土面积为768.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同时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农业较发达的国家,主要农产品为小麦、大麦、玉米等,高度的机械化生产作业,使得澳大利亚农产品产量很高,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出口创汇总额却只有322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8 泰国

一提起泰国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泰国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其实在泰国农业才是其支柱产业,在泰国有80%的人从事农业活动,泰国主要农产品为大米、木薯等,泰国大米享誉世界。泰国也是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但是由于该国化肥价格昂贵,导致出口价格持续走高,农产品出口额在288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9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全国人口数为2.6亿人,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是世界上人口数排在第四的国家,同时印度尼西亚还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农业生产总值占全国的45%以上,全国有一半以上的人从事着农业活动,主要出口农产品为水稻、大米等,出口额在255亿美元。

2018年世界农产品出口国排名NO.10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整个国家分为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国土面积为330257平方公里,因位于赤道附近,四季气候无明显变化,使得马来西亚成为以农业为经济支柱的国家,农业生产总值所占国民经济的比例在40%以上,主要出口物为橡胶、棕油、胡椒等,农产品出口额在230亿美元。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