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大吗?高铁纪念币发行公告及真伪鉴定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1T18:45:20

[摘要]:2018年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大吗?高铁纪念币发行公告及真伪鉴定。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

2018年高铁纪念币正式宣布要在2018年9月3日发行了!大家赶紧看看高铁纪念币长啥样吧!

2018年高铁纪念币发行公告及真伪鉴定一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

一、普通纪念币图案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

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二、普通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配数量如下。

地区 分配数量(万枚)
北京市 1190
天津市 480
河北省 959
山西省 710
内蒙古自治区 800
辽宁省 1410
吉林省 810
黑龙江省 840
上海市 1190
江苏省 1120
浙江省 880
安徽省 480
福建省 400
江西省 320
山东省 1420
河南省 780
湖北省 520
湖南省 460
广东省1 1760
深圳市 210
广西壮族自治区 380
海南省 88
四川省 530
贵州省 180
云南省 240
西藏自治区 32
重庆市 230
陕西省 450
甘肃省 250
青海省 110
宁夏回族自治区 18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60
留存历史货币档案2 1
装帧销售 330
合计 20000

注:

1.表中广东省数量不包含深圳市数量。

2.中国人民银行在每次发行新币时,均在发行库中留存一定数量,作为实物档案,供未来货币研究使用,这部分货币归为留存历史货币档案。

3.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各地预约情况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配数量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另行公布。

三、发行方式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具体发行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高铁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二、2018年7月17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社会公告当地高铁币的分配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公布高铁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办理高铁币预约。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商业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四、高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五、高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六、高铁币于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七、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2018年9月17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八、中国人民银行、承担预约发行工作的商业银行官方网站在高铁币预约和预约兑换期每个工作日,公布全国各地区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及预约兑换进度。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官方网站在高铁币预约和预约兑换期每个工作日,公布辖区各地市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及预约兑换进度;2018年9月26日公布辖区各地市现场兑换工作情况;在高铁币发行期间公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公众查询并监督。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8年9月27日公布全国各地区现场兑换工作情况。

四、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公众防伪特征如下

一、双金属结构和内芯复合材料

硬币外环为黄色铜合金,内芯为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材料。

二、斜全齿间隔半齿

硬币边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斜全齿与半齿。

三、隐形图文

将硬币倾斜适当角度,可在背面左侧外环的局部区域,观察到中国铁路标志图案“”。

四、缩微文字

硬币正面的年号正下方,可观察到 “GAO”、“TIE”的微缩文字。

五、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收藏价值

2015年航天币的发行弥补了我国普通纪念币科技题材的空白,随着高铁纪念币发行日的临近,近日科技系列龙头航天纪念币成交走热,出货量与收货量双向大增!大家可以考虑入手,高铁发行后增值20%-40%还是有希望的。

高铁纪念币的诞生很有可能让中国梦系列成为可能,日后深潜钞如果配套出了深潜币,那么这三枚纪念币就会成为科技题材系列,而作为第一枚的航天币也会水涨船高,暴涨不好说,但是涨,是必然的,而且龙头老大的地位算是定下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