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中美贸易战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2T11:36:52

[摘要]:2018下半年中美贸易战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分析。中美经贸摩擦暂时不会对中国中小企业产生明显影响,预计将会在第四季度才会有所体现。

中美贸易战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将采取多条措施缓解企业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同时各地也在采取多种方法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指导。

商务部表示,通过研究,为缓解企业在中贸经贸摩擦中受到的影响将采取四项措施,其中包括: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的影响;把反制措施中增加的关税收入用来缓解企业及员工的影响;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比如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汽车的进口;给企业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法律权益保护。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纪恒表示,中美经贸摩擦暂时不会对中国中小企业产生明显影响,预计将会在第四季度才会有所体现。涉税产品中,民生产品以及相关配套产品较多,而这些产品主要由中小企业负责生产,所以会有一定影响。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预期影响较大。

中小企业老板评论

企业主:续多日的中美贸易“口水战”开始升级,美方又公布了若干项对我国的征税项目,我们国家也已经开始进行有计划有针对的反击。至此,我坚决拥护国家的相关政策,支持国家对于美方所做出的所有决定。 说到中美贸易战,不禁让我想起曾经上大学时期的那一次贸易战,当时咱们国家经济实力与美国相差悬殊,只能完全依靠对话来解决问题。但时至今日,境况完全不同了。现在的我们有能力也有决心更有信心来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 昨天在一个朋友群里聊天,大家说着说着就聊到了中美贸易战上面。一位准备买新车的朋友说自己原本想买辆美资汽车,现在改变想法了,决定买一辆国产轿车,同等价格,性价比更好。另一位朋友说,他原本计划五一假期带家人去美国旅游,但和家人商量后把目的地定了国内。 有支持的声音,就会有不协调的声音。群里一个做某产品销售的人不经脑子冒出一句话:中美贸易战和咱们小老百姓有毛关系?他这一句话说出来不要紧,一下子就招来了群里大部分人的鄙视和责骂。 那么问题来了,中美贸易战,到底和我们每个人有没有关系?

佛山市南海益伦电器有限公司:有,特别是我们做外贸的厂家,美金汇率从去年的6.8几跌到今天6.2几,光是汇率就亏了几十万。

凯希赫(上海)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多少都会有影响。或大或小而已。

余姚市德利模塑有限公司:做出口的都有影响。

俗话说“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不管哪个行业,还是男女老少,只有国家强大了,你才会有民族尊严,你才会被其他国家的人看得起。“倾巢之下,无有完卵”。只有国家利益得到保障了,国家才有能力来保障国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