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2T11:55:35

[摘要]:2018年甘肃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全)。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36.15元,增幅5.63%;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85.78元,增幅4.11%。综合增长率为5.14%。

2018年甘肃省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最新通知一览

2018年7月9日,甘肃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决定,调整我省2018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标准水平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办法确定。我省调整标准是: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36.15元,增幅5.63%;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85.78元,增幅4.11%。综合增长率为5.14%。

甘肃省养老保险一问一答环节:

问:我爸是1956年2月10日出生(此出生日期错误)2007年11月参加养老保险,2016年我爸60岁,我去我们这儿社保局咨询我爸养老保险的事情,他们说到60岁还没有缴够15年,要到65岁还是不够15年才能够一次性补缴缴清,由于我爸出生日期错误2017年我爸将出生日期改正现在出生日期是1951年2月10日,请问现在我可以按65岁去补缴我爸的养老保险吗?

答: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甘政办发〔2006〕87号)第二十一条“退休年龄的确认实行居民身份证与本人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档案中填写的出生时间视为公历时间,不再进行农历和公历的换算。”的规定,您父亲2007年11月首次企业职工基本参加养老保险时建立的养老保险档案显示其出生信息是1956年2月10日,即使您父亲2017年通过公安机关将出生时间更改为1951年2月,但在办理养老保险业务时,人社部门认定您父亲的出生时间仍为1956年2月10日,他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为2016年2月。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13号)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也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的规定,您父亲现在可以逐年继续缴费,在2021年2月满65周岁时,缴费仍不足15年,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再办理退休手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