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2T14:04:14

[摘要]:2018年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全)。2018年中美贸易战在7月6日正式开打,可是很多人对这场贸易战的影响知之甚少。

2018年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汇总一览

对我国GDP增速的影响

现阶段将导致中国GDP规模缩减0.05%,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1)按照WIOT表测算,加税针对的相关行业的出口价格弹性为-0.56,加税25%后将引致行业对美出口下滑14%,规模为47.6亿美元(清单1征税)-70亿美元(清单1,2同时征税)。(2)按照对500亿美元商品加税25%测算,中国的“制造计算机、电子和光学产品”、“电气设备制造”、“机械设备制造”三大行业总产出将分别减少0.481%、0.215%、0.161%。其他行业,“科学研究和发展”总产出减少0.12%、“橡胶和塑料制品制造”总产出减少0.093%、“基本金属制造”总产出减少0.083%、“制造金属制品”总产出减少0.065%等。(3)从增加值的角度核算,即便美国对500亿美元商品加税25%,将导致中国GDP规模缩减0.05%,影响有限

对我国物价的影响

交通银行预测,美国发起贸易战对我国的物价影响有限,不会明显推升CPI。海通证券专家姜超认为,当前CPI维持在低位,PPI虽上行但或已至年内顶点,下半年有望趋势性回落。中美经贸摩擦对通胀的影响目前总体可控,未来需要进一步观察经贸摩擦规模是否继续扩大。整体来说,年内通胀压力并不大,不会成为影响货币政策的主要干扰因素。

短期并不会对于我国带来实质的影响

对于贸易战有国际知名人士表示,就眼下的情况而从长期来看的话,决定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因素依然是在我国的内部,所以对于美国贸易政策的影响对于我国的影响目前来看的话并不大,美国现有加征关税的措施对中国的经济影响有限,就数据上看的话最终消费支出对(GDP)的拉动率较上年末提高1.2%,已经是可做到完全弥补了净出口的回落的影响,从三产构成来看的话,我国第三产业比已达到51.6%,并且还有较大上升空间,可以说真的中美贸易战爆发短期并不会对于我国带来实质的影响。

不宜过度夸大中美爆发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另外,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不宜过度夸大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及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毕竟中国也有反制措施。而特朗普受到美国国内出口商的巨大压力,必然有所顾忌。中美贸易有互补性很强的一面,所以并不存在全面打贸易战的基础,估计最后就是一个折中的结果。受贸易摩擦影响最大的行业,可能是纺织、机电和一些高科技产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