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各国黄金储备前10排行榜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4T04:59:15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世界各国黄金储备前10排行榜,黄金储备的多少,标志着一个国家的金融系统在国际竟争中,所承载安全系数的大小,过多过少,他都能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走向。

黄金因为它的稀有性和化学性质的稳定性自古以来就倍受人类青睐。有一种常见的分析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中黄金是保值的。那么,目前我国储备了多少黄金呢?世界上哪个国家的黄金储备量是最大的呢?

目前中国黄金储备多少吨?

黄金储备的多少,标志着一个国家的金融系统在国际竟争中,所承载安全系数的大小,过多过少,他都能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走向,所以说:我个人认为”黄金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的基础所在。中国是全球黄金需求第一大国,并且和同样热爱黄金的印度不同,中国还是黄金生产大国。市场上对中国到底有多少黄金储备一直有猜测,据中国黄金网显示,2018年我国黄金储备量多达1842.6吨。

2018世界各国黄金储备排名榜单一览

排名 国家 黄金储备量
第十名 印度 560.3吨(外汇储备百分比:5.5%)
第九名 荷兰 612.5吨(外汇储备百分比:68.2%)
第八名 日本 765.2吨(外汇储备百分比:2.5%)
第七名 瑞士 1040吨(外汇储备百分比:5.3%)
第六名 中国 1842.6吨(外汇储备百分比:2.4%)
第五名 俄罗斯 1909.8吨(外汇储备百分比:17.6%)
第四名 法国 2436吨(外汇储备百分比:63.9%)
第三名 意大利 2451.8吨(外汇储备百分比:67.9%)
第二名 德国 3371吨(外汇储备百分比:70.6%)
第一名 美国 8133.5吨(外汇储备百分比:75.2%)

为什么说黄金具有避险价值?

黄金具有避险价值,我想主要是因为黄金具有以下几属性和特点:

1.黄金的货币属性 人类从自供自给的自然经济到简单的物物交换再到以黄金作为等价交换物。到二次世界大战前,世界各国依然以黄金作为货币计价参照物。二战后,世界才逐渐形成以美元作计价参照货币,即各国货币与美元的兑换价。所以,可以说货币天生不是黄金,但黄金天然成货币。

2.黄金的稀缺性 黄金在全球储量不变并且不具备再生性。

3.黄金的可收藏性 黄金作为贵金属,半衰期长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可作为收藏品长期收藏。

4.黄金自身的价值 黄金本身作为一种商品,它具有自身价值。

5.黄金的保值性 黄金既可以作为一般等价交换,也可作为普通商品流通;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权更替、一种主权信用货币体系瓦解时,黄金就可直接兑换成新的货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