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连州最低工资标准上涨了多少?连州上调最低工资最新消息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7T22:37:59

[摘要]:2018年连州最低工资标准上涨了多少?连州上调最低工资最新消息。从2018年7月1日起,连州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升至每月1410元,上升幅度每月达200元,原来连州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1210元(此标准是2015年5月1日调整的)。

2018年7月起,全国各省市最低工资都有所上调,那么,今年连州市上调了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年连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通知一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最低工资规定》(原劳动保障部令第21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粤府函〔2018〕187号),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省政府决定对全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从2018年7月1日起,连州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升至每月1410元,上升幅度每月达200元,原来连州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1210元(此标准是2015年5月1日调整的)。

调整后的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最低工资均为四个档次,连州市属于广东省清远市地区四类档次,由原来的每月1210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现在每月1410元最低工资标准,折算每小时工资标准为8.10元(原来6.95元),非全日制职工小时工资最低标准由原来的每小时12元调整为现在每小时14元。调整时间从2018年7月1日起执行。

最低工资标准包不包括五险一金吗?

理论上工资待遇里是包含五险一金的(如果所在单位企业给缴纳的话),但是国家为了鼓励大家都去缴纳五险一金,就把五险一金排除在工资外处理。

原因很简单:缴纳五险一金都是自愿,如果都按照工资算,那么很多人会考虑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问题(比如月入5000,减去3500,剩下的1500还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然后在缴纳1000的五险一金。排除在外后就是5000减去1000后再减去3500剩下的500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毕竟五险一金是长期的一种福利待遇,短期的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很多人会更愿意不缴纳,什么时候都没有把钱拿在自己手里踏实。所以一般小企业都会说工资,但是不提福利待遇。而大型企业比如国企,央企,工资较低但是福利待遇很好。这里的福利待遇里主要就包含五险一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