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宁东盟博览会举办时间及活动安排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7T22:41:29

[摘要]:2018年南宁东盟博览会举办时间及活动安排。第15届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今年9月12日开幕。展览内容为中国优质的机械设备、农产品食品、高新技术等。

2018年第15届南宁东盟博览会时间及活动安排一览,第15届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在南宁举行,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介绍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18年东盟博览会时间

第15届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今年9月12日开幕。

本次盛会具有以下新特点: 第一,主题突出“一带一路”和创新合作。今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合作年,本次盛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举办澜湄国家产能合作论坛、中缅经济走廊论坛和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论坛等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系列活动,助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产能与投资合作,充分展示创新成果及中国—东盟创新合作的发展新趋势,为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动力。

第二,举办15周年纪念活动。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植友谊树、15周年经贸成果展、纪念15周年中国—东盟企业家峰会以及1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等,营造良好的“双15周年”社会氛围,充分展示15周年合作成果。

第三,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商机更多。结合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参展产品突出信息化、智能化、绿色节能化,对创新元素最为凸显的参展行业进行整合,将先进技术展区扩大一倍,还扩大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展,金融、电子、建材、食包、工程机械等展区也增大创新产品参展比重,以科技创新升级带动更全面的经贸合作。东盟国家参展的知名品牌商品更多,有8个东盟国家包馆。原有的“一带一路”展区与国际展区合并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目前已有15个国家报名参展。会期安排80多场东博会经贸与投资促进活动,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今年东博会主题国系列活动有哪些具体安排?

柬埔寨今年是第二次担任东博会的主题国。中柬是传统友好近邻,今年也恰逢中柬60周年,按惯例,主题国正职领导人将率团出席,在开幕大会演讲,与中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并共同出席柬埔寨魅力之城开馆仪式,出席与企业家圆桌会,会期将举办柬埔寨国家专场推介会等活动,开幕大会将安排柬埔寨特色文艺演出。作为主题国系列活动预热活动,东博会柬埔寨展今年3月在金边首次成功举办,这也是东博会在东盟国家举办规模最大的展览,展览规模达到了440个展位,展览内容为中国优质的机械设备、农产品食品、高新技术等,吸引了大批的柬埔寨专业观众,并签署了一批项目,应该说成效是显著的。

中美贸易战,会对中国和东盟未来的经济带来什么影响?

中国和东盟的经贸合作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对外合作的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的过程中,东盟国家也是中国对外合作的优选的方向,我们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东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2017年,中国和东盟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5148.2亿美元,占了我们国家对外贸易总额的12.5%,可以看出这个比重不小,而且还在逐年增加,增长13.8%,其中我们出口是2791.2亿美元,增长了9%,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中国自东盟的进口是2357亿美元,增长了20.1%,从东盟的进口超过了对东盟出口的增速。 今年前5个月,双边贸易额按美元来计又增长了18.9%,占对外贸易的份额达到了12.8%,比去年又有新的增长。其中,中国自东盟的进口又同比增长了22.2%,进口增幅的扩大是稳步提升的。在相互投资方面,中国是东盟的第四大投资来源地,是东盟的一些国家比如老挝、柬埔寨、缅甸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国,而东盟国家之一新加坡是我们中国第一大外资来源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