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怎么保养与清洗?佩戴碧玉手镯禁忌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23T00:44:08

[摘要]:碧玉手镯怎么保养与清洗?佩戴碧玉手镯禁忌。日常佩戴碧玉手镯的很多,由于碧玉手镯颜色独特而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它精光内敛,一般呈菠菜绿,光下不透。拿在手中盘摸一会,会感到有油的质感。

日常佩戴碧玉手镯的很多,由于碧玉手镯颜色独特而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它精光内敛,一般呈菠菜绿,光下不透。拿在手中盘摸一会,会感到有油的质感。

碧玉手镯怎么保养

和田碧玉质地细腻,绿色鲜艳,宛如流动的生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许多人因此而迷上碧玉。碧玉手镯佩戴要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碧玉手镯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碧玉手镯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碧玉手镯日常佩戴中,要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碧玉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和田碧玉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玉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玛瑙等受到高热会发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热源。

碧玉手镯佩戴禁忌

1.碧玉手镯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碧玉手镯要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手镯不佩戴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和田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碧玉手镯怎么清洗

碧玉在日常的佩戴过程中若是沾染了灰尘的话,最好是用软毛刷清洁,若是有污垢或油渍等液体附于表面,应该用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相信大家都知道汗液中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和尿素等元素,所以和田碧玉若是接触太多的汗液的话,佩戴之后又不即刻抹试干净就会受到侵蚀,可能是外层受损,从而影响本身的鲜艳度。尤其是“玻璃地”的翡翠、羊脂白玉等更家禁忌汉液和油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