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首批积分落户下半年办理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27T16:36:41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年北京首批积分落户下半年办理。将落实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体城乡居民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引入商业保险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昨天召开,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受市政府委托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本市经济持续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初步核算上半年GDP增长6.8%,高于一季度0.1个百分点,好于年初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

首批积分落户下半年办理

谈绪祥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将落实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体城乡居民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引入商业保险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

同时,下半年将加快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年新增学位3万个左右。启动建设138个村医疗卫生机构。加快150家养老服务驿站建设。新建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完成全年建设提升1400个基本便民商业网点任务。

今年下半年,本市将修订并实施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加快推进573项市属国有企业疏解整治具体任务。同时,加快拆除腾退一批体量大、市民反映强烈、安全隐患突出的违法建设,完成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任务。力争完成城六区及通州区1141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加快疏解区域性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完成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调整退出。加快天坛医院整体搬迁,确定口腔医院新院区选址。

力争全年pm2.5年均浓度继续下降

谈绪祥称,将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力争全年pm2.5年均浓度继续下降。严格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严格执行高排放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限行规定。

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将加快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确保全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加快推进高安屯二期、上庄等再生水厂和污水管网建设。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实施意见,确保年底示范片区覆盖率达到30%。

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今年年底前,本市将开通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3段新线,年内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630公里以上。同时,制定轨道交通新线接驳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望京综合交通枢纽及二通厂等立体公交场站。

基本完成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京张高铁、京唐城际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启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等改造场馆建设。

市人大建议尽快编制实施腾退空间利用细规

就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市人大财经委建议,督促相关政府部门抓紧出台高精尖产业发展“10+3”系列政策实施细则,推动高精尖产业落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进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谋划疏解整治促提升,尽快编制实施腾退空间利用的详细规划,形成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和办事窗口内外的“最后一米”,确保政策真落地。同时,密切关注重点计划指标,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开建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

据介绍,下半年,北京将加快推进各专项规划编制,完成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编制街道治理城市设计导则。将出台城乡建设用地减量三年工作计划,建立各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钩挂机制,确保全年减量30平方公里以上。

完善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步完善通州区总体规划以及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编制成果,加快辐射带动北三县发展。扎实推进行政办公区一期建设,完善市政、水务、园林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同时,副中心建设方面,还将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着力推进城市绿心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剧院、图书馆、博物馆3个重要公共建筑以及城市副中心站、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环球主题公园施工进度,开工建设北京学校。

谈绪祥表示,本市还将制定通州区产业发展细分行业目录、运河商务区产业项目引入准入体系和扶持政策,加快富华水乡区等11个项目建设,培育发展面向京津冀、国际化的新兴产业。

制定支持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实施暂行办法,推动新建3所学校、1所综合医院尽早实现开工建设,加快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