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手链戴在哪个手上好呢?建议带在左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28T23:34:26

[摘要]:琥珀手链戴在哪个手上好呢?建议带在左手,琥珀手链很受琥珀迷们的青睐,来看看琥珀手链戴在哪只手才是对的吧!

琥珀是天赐的珍宝,深受人们的喜爱,琥珀饰品多种多样,其中琥珀手链很受琥珀迷们的青睐,当然,佩戴琥珀手链、手串、手镯也有一些讲究.

琥珀手链戴在哪个手上

佛家有一种理论叫“左进右出”,把左手称为净手,把右手称为污秽手,因为一般来说,人们做事情都是用右手,包括做一些杀生污秽的事情。所以右手是要净化的;而左手是不杀生不污秽的,是纯净的手,所以佩戴手链的时候要戴左手,才可以吸收琥珀纯净精华的力量。有一种情况例外,习惯用左手做事情的人则反过来,“右进左出”。

在中医理论里,讲究阴阳协调,而琥珀对人体有平衡气血和按摩的作用。琥珀手链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人们在佩戴的过程中由于与人体的摩擦接触会吸收到对自身有益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平衡阴阳气血的作用。《神农本草》、《本草纲目》等均有记载琥珀对人体有益的功效。琥珀对经络和血肉也有按摩作用,可以起到平衡心率,安神镇定的作用。心脏在人体左边,所以将琥珀手链戴在左手是最合适的。

从危险性上看,一般情况人们用右手比左手多,所以琥珀手链戴在左手比戴在右手更安全一些。由于人们长期使用右手劳动,所以右手的骨骼和筋骨可能会比左手更大,如果把适合戴在左手的手链、手镯戴在右手会有一定困难,所以大部分的女士都将琥珀手镯戴在左手。为了避免手链戴不上或者宽松,在购买手镯之前一定先量准尺寸。

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女儿出嫁或者媳妇入门,都会送一些金银玉镯子,作为传家礼。因左手离心脏近,因此都会戴在左手,有母女心灵相同的寓意。这是母女之间对方的情感寄托,也是美好幸福的生活寄托。

琥珀手链的保养

琥珀的熔点低,易熔化,怕热,怕曝晒,琥珀制品应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温的地方。琥珀易脱水,过分干燥易产生裂纹。琥珀属有机质,易溶于有机溶剂,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妆柜中,一般情况下,不要用重液测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测折光率。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击,应避免磨擦、刻划,防止划伤、破碎。

琥珀手链仿制品及其识别

琥珀的仿制品有电木、塑料和玻璃仿琥珀。一般根据琥珀很低的密度、硬度、易软化来区别。把琥珀和其它仿制品一起放入盐的饱和溶液中,只有琥珀能浮起来,而电木、塑料、玻璃仿琥珀等仿制品均沉入饱和的盐水中。折光率:电木1.66,塑料1.63,均大于琥珀。用热铁针试,琥珀发出松香味,而电木、塑料则发出辛辣味。与琥珀最相似的是压制琥珀。压制琥珀是将块度很小的琥珀集中在一起,在200℃-250℃之间加热,使其熔化、冷却后即融凝在一起,有拉长或扁平的气泡,显流动构造,在放大镜下观察可见到浑浊的粒状结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