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戒指代表什么?红宝石戒指寓意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30T20:20:36

[摘要]:红宝石戒指代表什么?红宝石戒指寓意,红宝石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生气和浓艳的色彩,以前的人们认为它是不死鸟的化身,对其产生了热烈的幻想。传说左手戴一枚红宝石戒指或左胸戴一枚红宝石胸针就有化敌为友的魔力。

红宝石的英文名为Ruby,在圣经中红宝石是所有宝石中最珍贵的。红宝石炙热的红色使人们总把它和热情、爱情联系在一起,被誉为“爱情之石”,象征着热情似火,爱情的美好、永恒和坚贞。红宝石是七月的生辰石。不同色泽的红宝石,来自不同的国度,却同样意味着一份吉祥。红色永远是美的使者,红宝石更是将祝愿送予他人的最佳向导。红宝石的红色之中,最具价值的是颜色最浓、被称为“鸽血红”的宝石。这种几乎可称为深红色的鲜艳、强烈色彩,更把红宝石的真面目表露的一览无余。遗憾的是大部分红宝石颜色都是呈淡红色,并且有粉红的感觉,因此带有鸽血色调的红宝石就更显得有价值。由于红宝石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生气和浓艳的色彩,以前的人们认为它是不死鸟的化身,对其产生了热烈的幻想。传说左手戴一枚红宝石戒指或左胸戴一枚红宝石胸针就有化敌为友的魔力。

红宝石戒指寓意

红宝石首先是它的红,红火的颜色代表了吉祥和喜庆,若给自己的爱人送上一枚这样的戒指,犹如传达你火热的情意,这种宝石它美丽、稀有,经典的色彩是婚姻和爱情的象征宝石。

有个古老的传说,它说只要能受到自己恋人送的红宝石,那么就能拥有天底下最火热、最真挚的爱情。而且红宝石戒指蕴含了年轻人对时尚、对档次、对个性的追求,若是要送一个贵重的礼物,不管是送给朋友还是送恋人红宝石都是不错的选择。

红宝石戒指代表什么

中国人都喜欢红色,过年的时候到处都是红灯笼。红宝石戒指寓意也是如此,红红的像火一样的颜色首先就代表着吉祥喜庆,如果送给爱人这样一枚红色戒指,那么就仿佛在传递着如火般的爱情,红宝石很美丽也很少,颜色也很大气经典,象征着火热又真挚的爱情。有的时候人们会觉得红色不好看,而红宝石不仅贵重而且很时尚,是很多年轻人也都喜欢的一种戒指。

红宝石戒指寓意非常好,喜庆而又热情,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它。在国外的圣经里红宝石是所有颜色的宝石中很宝贵的,红色看起来就很热情,把它和爱情联系在一起真是绝配,作为爱情的见证再合适不过了,相传红宝石是爱情之石,同样也象征着爱情的坚贞和永恒。正是因为红宝石戒指有这么多美好的爱情寓意,所以有很多的情侣都喜欢买它作为定情的信物。

红宝石戒指怎么挑选

首先,可以从红宝石的颜色来判断红宝石戒指的品质。一般来说,颜色纯正透明、颗粒大、切工精细、瑕疵少的红宝石是上品,价格较贵。缅甸出产的红宝石多为鸽血红,颜色均匀,透明度大,颗粒饱满,很少会有裂纹;而斯里兰卡红宝石的颜色较浅,以星光红宝石为主;泰国红宝石呈深红色,颜色不太鲜艳。

其次,要看红宝石戒指的红宝石净度。一般来说,天然红宝石净度比起其他颜色的刚玉要略差一筹,因为天然净度很高的红宝石特别稀少,价格昂贵。如果购买的时候看到了净度极高、价格便宜的红宝石,那么很可能这并不是天然红宝石,最好要求商家提供有信服力的鉴定证书。在一生怡饰购买的所有饰品,有专门的鉴定证书,保证质量!

最后,红宝石的切割方式也会影响红宝石的外观和红宝石戒指的价格。常见的红宝石切割方式是椭圆形,品质较高的红宝石最好都切割成刻面宝石,净度较次的红宝石切割成蛋面,净度色泽都不好的红宝石作为雕刻的材料。

红宝石戒指保养方法

一、不要把红宝石首饰与其它首饰随意放置在同一个抽屉或首饰盒内。因为各种宝石和金属硬度不同,会因为互相摩擦而导致磨损。

二、在运动或做粗重工作时,不要佩戴红宝石首饰,以免碰撞造成不可补救的损失。

三、这里特别要提到无边镶和微镶首饰,在日常佩戴中要啊小心,尽量避免大的碰撞,如发现无边镶首饰有掉石现象,不能继续佩戴,要尽快修理,防止出现大面积宝石脱落。

四、配戴红宝石首饰时,应注意每月检查一次,如果钻石有镶嵌松脱的现象,应及时修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