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酸枝手串怎么盘玩?红酸枝手串盘玩技巧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8-03T11:27:40

[摘要]:红酸枝手串怎么盘玩?红酸枝手串盘玩技巧,在市面上,手串的种类丰富多样,酸枝木手串就是其中较为受欢迎的一种,但是很多人对它的盘玩和保养方法并不是很了解。

现今,手串已经成了人们装饰的必备之品。在市面上,手串的种类丰富多样,酸枝木手串就是其中较为受欢迎的一种,但是很多人对它的盘玩和保养方法并不是很了解。

红酸枝手串怎么盘玩

一:首先是要用软布不断用力搓红酸枝珠子表面,其作用是可以在表面的蜡层上再次抛光,时间为持续两星期左右就可以了。

二:手工抛光后要自然放置一星期才行,主要原因是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三:就是要开始用手盘红酸枝手串了。要根据红酸枝特点,在个这时候我们的收一定要洗干净还要等干透了后才可以动手。汗油手请千万直接盘,这样会影响手珠盘的效果。汗油手的话最好带手套了。干手和汗手直接盘珠子是没有问题的,注意油手可不行额,还有就是注意珠子的孔周围一定要盘到一个半小时左右,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后,感觉干手盘珠子的时候有粘阻感,其实这时候珠子已经形成了一层包浆。

四:第四点就是让红酸枝的珠子自然干燥,之后的结果就是使包浆硬化,时间大约要一个星期左右。

五:最后就是重复3和4之前所过的盘法,大概要经过三个月左右,这样就会出现你想要的包浆效果了。

红酸枝手串盘玩法则

如果是老的,可以佩戴,如果是新的,先盘玩儿一个月再佩戴。平时注意防水防风防潮,经常盘玩儿。

木质的和核雕不同,不要用盘玩儿核雕把件的办法盘玩儿木质把件。核雕喜爱人体分泌的油脂,就是汗液,所以要经常用手盘玩儿,必要时还推荐串上戴在胸前,因为胸口汗腺丰富。而木质的就不一样了,汗水会在表面形成一层假包浆的感觉,其实可能是脏东西包裹了一层。

新到手的木质把件,先找一块柔软干净的纯棉布细细盘玩儿,也可以戴着柔软的棉布手套盘玩儿,切记不要急功近利,这种东西越擦越亮,包浆也快。等有了包浆后,可以用手盘,但是手必须是洗完后干燥的,稍稍有一点汗也没关系,但是出了很多汗的手就不要直接盘了。

红酸枝佛珠盘玩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实是清洁珠子表面的腊层和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大约两、三天,每天2-3小时。

2、用柔软的棉布盘搓一个星期也算是抛光,这时软布表面会有红色痕迹这都是正常现象,一个星期后颜色会变淡。

3、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4、开始手盘,这时的手一定是要刚刚洗过并且已经干透,汗手请不要直接盘,最好戴砂布手套盘,干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盘。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围一定要盘到,一天可以盘30分钟左右,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后,可以感觉干手盘珠子的时候有粘阻感,其实这是的珠子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

5、这时就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再进行自然干燥,也让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个星期左右。

6、重复4和5的过程5到6遍,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珠子会有很好的光泽,盘得好的珠子有时会呈现较强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泽。

红酸枝手串怎么保养

1、宜阴湿,忌干燥,不宜受到暴晒,切忌空调对着手串吹风。

2、要经常注意防止碰伤碰裂,

3、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剂倒翻。否则会使手串表面长“疤”。遇到手串表面染上污垢时,要用轻度的肥皂水洗净。切忌用汽油、煤油、松节油等溶剂性液体擦,否则会失去手串的特有光泽。

红酸枝手串的特点

1.颜色:木材心材红褐色至紫红色,一般为赤红色和深红色,在空气中氧化可呈暗红色。

2.结构:木材结构细至甚细,平均管孔径向直径不大于200μM

3.密度:木材含水率12%时每类气干密度在一定数值之上,红酸枝木气干密度等于或大于0.85g/cm3。

4.木质:坚而重,结构细腻、油质重,可沉于水。

5.纹理:木纹质朴美观,优雅清新,有深褐色或黑色直丝状条纹。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