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木手串鉴别方法+真假怎么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4T15:19:32

[摘要]:乌木手串鉴别方法+真假怎么看。乌木手串,真品有收藏价值的;真品市场上一般喊价在1000左右;超过这一个价格,市场上可以大量供应的;喜欢就可以当一个品种收藏!

乌木手串,真品有收藏价值的;真品市场上一般喊价在1000左右;超过这一个价格,市场上可以大量供应的;喜欢就可以当一个品种收藏!

乌木手串的鉴别方法

1.乌木有一个与一般木头不同的点,是一般木头烧出的是白灰而乌木烧出的是黄灰。

2.又有石头的特质乌木在遇水时其颜色会加深,但是水干后又能恢复本色,或者是涂上些菜油表面会乌黑锃亮,一般是不会褪色。

3.乌木的色泽大多是通体乌黑,但并不都是黑色,还要看到其芯。就比如古红椿木就是外黑内红,只有在地下特定条件下埋藏三千年以上,才能形成此色。

4.乌木切面光滑,木纹细腻,打磨得法可达到镜面一样的光亮效果,有的乌木本质已近似紫檀,但由于其多有大小裂纹,故很少有大件家具流传,一般只用来做小件工艺品。

乌木手串真假怎么看

1:鉴别乌木我们要先从外观上来着手,真正的乌木因为长期埋藏于地下,受到河水、泥沙等的侵蚀,因此表面是凹凸不平的。假如我们所看到的乌木手感细腻光滑,甚至趋向于完美,那就要多留一个心眼,怀疑是不是假的了。

2:乌木的比重要大于水,将它置于水中会发现乌木可沉于水底。但是这不是鉴别乌木真假的绝对标准,因为不同的物件大小不一,假如将一些乌木制的小物件放在水中,它仍然会浮起来。

3:乌木硬度高,防腐耐磨,颜色偏深,新木呈现出紫黑色而老木就完全是纯黑色了。

4:乌木含油量高,遇高温会出现,此现象十分明显。

乌木手串常见假货特征

1、风车木

风车木系使君子科风车藤属,心材暗褐色至咖啡色略带紫,久则呈黑紫色。心材管孔内含黑色树胶和沉积物、硅石。轴向薄壁组织冀状,环管束状,稀聚翼状。木射线非叠生;单列射线(稀对列或两列)。射线宽窄不一。

2、阴沉木

阴沉木实为炭化木,主要由于远古时期,原始森林中的树木遭受到突如其来的地质灾害,如河流井游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容而将树木冲入河流,深埋于河床的泥沙之中;或地震、山体滑坡造成树木被埋藏在缺氧的阴暗地层中。经大自然长达数千年、甚至几万年的磨蚀造化,形成了似石非石、似木非木的植物“木乃伊”。

乌木手串怎么保养

1.避免使乌木手串沾水或者暴晒,若不小心沾到了水,应立即用干布把水吸尽,再放于阴凉处晾干。

2.若有特殊原因要将手串放置一段时间时,可以将手串擦少量橄榄油保养,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乌木手串,可以减少摩擦,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

3.乌木手串需要放在卫生的环境中,乌木手串木质地优良,有淡淡的木香味,放于室内还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