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地产税法草案最新消息 房产税出台对房价的影响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6T09:58:25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房地产税法草案最新消息 房产税出台对房价的影响。大众普遍关注房产税出台的最核心原因之一,就是期待房产税能够成为高房价的杀手锏,能够对已经形成的高房价形成绝杀。

据悉,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目前正在细化和完善中,按照年内立法计划,房地产税法为预备审议项目,并未列入年内立法工作中。

2018房地产税法草案最新消息

记者获悉,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目前正在细化和完善中,按照年内立法计划,房地产税法为预备审议项目,并未列入年内立法工作中。根据计划要求,此类项目由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况在2018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

一位接近财政部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草案具体上报时间和审议时间都尚未确定。“房地产税不会一刀切,会按照不同地区执行不同税率,地方政府有自己的话语权。不过,一个问题在于,不同城市的房子会不会累加在一起征税,比如,在北京有两套房子的,可能会征收,但在北京一套、天津一套的,是不是累加计算,我觉得应该不会综合在一起征税,而是以一个居住城市空间为限。”长平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王长勇说。

房产税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汇总一览

大众普遍关注房产税出台的最核心原因之一,就是期待房产税能够成为高房价的杀手锏,能够对已经形成的高房价形成绝杀。

不过,房产税不能成为“绝杀”的武器,而应当成为装备。房产税出台,不能成为限购限贷限售那样的短期手段,而应该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期措施,能够随时随地对市场可能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产生约束与影响,能够让包括开发商、炒房者、投资者和购房者在内的所有人群、所有主体都能产生有效的约束作用。

短期来看,房地产税可能会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

影响房价的不仅仅只有供求关系,还有地价、土地财政制度、楼市调控,金融货币等。且,财政部部长肖捷已指明房地产税要以评估值为基础来征收,而评估价值变化主要是土地价值的变化,土地价值变化又与人口聚集、城市扩张和基础设施改善相关,所以要分区域差别对待。所以只能这样说:从短期来看,房地产税可能会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楼市调控的“降温”作用。

那么对租赁市场呢?对租金的影响几何?

对于“房东们”来说,还是那两个选择——抛售或者继续持有。不同的是,把原本正在出租的房子抛售后,会减少市场上的出租房源供给量,造成租房市场上供不应求,租金上涨;而倘若继续持有和出租房子,由于持有成本的增加,租金价格也势必跟着上调。所以无论是选哪个,租金都会上涨,税负将会转嫁到租客身上。不过这同样也是短期内的影响,长期内无法预估,毕竟随着长效机制的建立,租赁市场机制将不断完善,尤其是随着租购并举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于住房,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将会有更多渠道的选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