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怎么鉴定真伪?假货特征+鉴定特征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6T11:47:02

[摘要]:翡翠手镯怎么鉴定真伪?假货特征+鉴定特征,佩戴翡翠手镯则是人们展现个人审美观的一个窗口,也是体现生活水平和品位的一种有效方式。翡翠手镯的价值不菲,必须眼明心细,认真对待。否则会留下遗憾,造成损失。

翡翠是玉的一种,由于翡翠的光泽细湿润,表面光滑细腻,颜色鲜明,自古就被人们视为珍宝。那么翡翠手镯如何鉴定真假,在当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审美观念和审美需求也不断变化。而佩戴翡翠手镯则是人们展现个人审美观的一个窗口,也是体现生活水平和品位的一种有效方式。翡翠手镯的价值不菲,必须眼明心细,认真对待。否则会留下遗憾,造成损失。

翡翠手镯怎么鉴定真伪

一般消费者在没有借助实验室的仪器情况下,仅凭肉眼或简单的方法,要对玉镯的真假以及其真实材质做出准确的判断是比较困难的,为了得到最可靠、最准确的判断结果,最简单、便捷的方法是向商家索取玉镯鉴定证书,或者自己拿到当地的质检站去鉴定,不同的检测站收费标准不同,一般20~200元不等。国家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对翡翠鉴定的准确度相当高,应该说很少有漏货的时候,而且即使万一有了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您也可追究补偿,因为现在的珠宝鉴定师就和注册会计师一样,是要对鉴定结果负责的。

购买时要求商家出具玉镯鉴定证书,这是最简单最便捷的一种方法,也是对消费者保证的书面凭证,玉镯的鉴定证书极少有假的,只要是能够上网查询的证书,都是真的证书。在玉镯鉴定证书的上面,写有鉴定机构的地址、电话、网址等信息,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或者上网在线查询,如果能够查得到,就是真的玉镯。

翡翠手镯真假鉴定特征

1.辨别翡翠手镯时一定要留心。最简单最直接的自然是看了。但是现在科学技术的发达,鱼目混珠的手段可谓是层出不穷。单单凭借我们的肉眼也许还真的难以分辨出哪些是天然翡翠本身的颜色,哪些又是人工的化学添加剂所形成的颜色。此时,阳光就是最好的“显微镜”了,化学涂料所展现的光泽在阳光之下必定黯然失色不少的。

2.另外,在辨别翡翠手镯真伪的时候,还可以用手去感受其重量。理论上来说,翡翠的密度是比较大的。因此,更有重量感的翡翠手镯才是真正的天然翡翠手镯。

3.除了用视觉和触觉去感受翡翠手镯,我们还可以运用我们的听觉来辨别翡翠手镯的真伪。真正的天然翡翠手镯,轻轻敲击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是非常清脆、悦耳的,而假冒伪劣的产品被轻轻敲击的时候,发出的却是低沉、沉闷的声音。

翡翠手镯假货特征

1)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太便宜又太漂亮的玉镯,100%是假货。

2)天下没有完美的翡翠、也没有完美的人,完美的东西几乎可以判断是假货。

3)祖传的玉镯,几乎可以判断是岫玉、或者假货翡翠。近代的中国人很穷,以农耕社会居民居多,普遍比较贫穷,很少有家庭殷实的人能够祖传有价值的翡翠玉镯。

翡翠手镯怎么保养

1.禁止长期暴晒

翡翠手镯不能长期暴晒,强烈的阳光分子会使翡翠分子体积增大,会让玉质发生改变甚至影响质地,因此凡是高温环境下都不能与翡翠接触,这也是保养翡翠手镯很重要的一点。

2.减少汗液的侵蚀

人体内的汗液含有盐份与会发型脂肪酸及尿素,翡翠长期与这些物质接触的话外层会受到腐蚀,因而会导致光泽度与色相变差,所以在夏季佩戴翡翠手镯的时候要定期对翡翠手镯进行擦拭清洁。

翡翠手镯鉴别的"五看一听"

一是看颜色的“正”与“邪”(是天然还是染色)。天然翡翠(A货)颜色有色根、有形,分布不均匀;染色翡翠(C货)颜色发散、无形、有浮感、呈丝网状分布于表层。

二看透明度(种水)。天然翡翠(A货)透明度有不均匀性,透明与不透明部位界线分明;充填处理翡翠(B货)总体泛白,浑浊不清、透明度各处一致。

三看表面光泽、光滑、光洁程度。天然翡翠(A货)光泽明亮,表面光滑圆润;充填处理翡翠(B货)表面毛糙,光泽不强。

四看翠性的表现。翡翠在反射光下观察,粗糙面在下可见到“苍蝇翅”,即为翡翠“翠性”。

五看“桔皮效应”。翡翠在抛光平面上,通过反光观察,会表现出大小、方向不同的一个个突起与凹陷——即“桔皮效应”。A货翡翠突起与凹陷的界线为逐渐平滑过渡,B货翡翠的界线则被酸蚀纹隔开。“桔皮效应”在仿翡翠的石英岩玉、岫玉中不会出现。

六听,A货翡翠敲击声音清脆,似金属声,手镯有回声;B货、其他玉石敲击声音沉闷,手镯无回音。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