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发布 哪些概念股龙头走强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7T10:29:20

[摘要] 本文主要从: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发布 哪些概念股龙头走强,浙江大湾区概念股集体走强,宁波建工、宁波海运强势涨停,东南网架冲击涨停板,杭萧钢构、宏润建设、腾达建设、宁波港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近日,浙江发改委公开了浙江大湾区目标定位、建设原则与空间布局等内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浙江大湾区的规划内容吧!

1万亿投资加持,浙江大湾区规划抢先公布,欲与粤港澳比肩

近日,浙江发改委公开了浙江大湾区目标定位、建设原则与空间布局等内容。规划提到,要把杭州湾经济区作为建设重点,把打造科创大走廊和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区作为建设重点,高水平地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争创自由贸易港。根据此前战略规划内容,浙江将在今后5年重点推进交通项目共计70项,估算总投资约1万亿元,5年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其中2018年将重点推进重大项目44个。

根据规划,浙江大湾区以环杭州湾经济区为核心和重点,联动甬(宁波)台(台州)温(温州)临港产业带、义(义乌)甬舟(舟山)开放大通道。具体操作将实施包括现代产业高地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湾区现代交通建设、开放高地建设和美丽大湾区建设在内的六大行动。

高质量发展探新路

浙江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谢晓波透露,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是打造成为“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具体目标是建设“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针对这两项目标还规划了具体时间表,到2022年,浙江大湾区科技创新能级全面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开的浙江大湾区规划提到两个重点定位:一是把杭州湾经济区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二是把打造科创大走廊和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区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点。

浙江大湾区争创自贸港

根据规划,浙江大湾区分别从宏观、中观与微观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性地规划与布局。

从宏观层面的具体规划来看,浙江大湾区的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即环杭州湾经济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在中观层面,规划指出环杭州湾经济区将是大湾区建设的重点,而围绕环杭州湾经济区建设,未来将构筑“一港、两极、三廊、四新区”的空间格局。

其中,“一港”是指高水平地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争创自由贸易港。“两极”是指增强杭州、宁波两大都市区辐射带动作用,带动环杭州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三廊”是指加快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嘉兴G60科创大走廊。“四新区”是着力打造杭州江东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将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区。

在具体落实发展的微观层面,着重提出了“产业集群”与“发展平台”的作用。规划细则指出,浙江大湾区的建设既要发挥现有产业优势,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整合延伸产业链,打造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也要推进产业集聚区和各类开发区整合提升,打造若干集约高效、产城融合、绿色智慧的高质量发展大平台。

六大重点领域分别实施建设行动

此次公开的规划细则提出,浙江大湾区将围绕产业、创新、城市、交通、开放与生态六大重点领域分别实施建设行动。

在交通层面,浙江将开展湾区现代交通建设行动,打造高水平互联互通和交通设施网络,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打造通达全球的世界级机场群,以及推进大湾区智慧化交通建设等。

根据此前公开的战略规划内容,浙江将在今后5年重点推进交通项目共计70项,估算总投资约1万亿元,5年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其中2018年将重点推进重大项目44个。

浙江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所长卓勇良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大湾区的特点主要包括城市群建设、产业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内容。目前阶段的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需要从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着手,来推动湾区内部城市群之间的分工与协作,从而促进形成大湾区的产业分工与发展优势,在此基础上逐渐扩大对外开放的水平。

2018年浙江大湾区概念股龙头一览

今天,受世界级浙江大湾区规划出炉影响,浙江大湾区概念股集体走强,宁波建工、宁波海运强势涨停,东南网架冲击涨停板,杭萧钢构、宏润建设、腾达建设、宁波港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宁波建工:公司由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产重组、资质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的综合性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公司注册资本48804万元,下设土建、安装、工程设计、市政园林、钢结构、设备租赁、经贸等专业分公司以及北京、上海、天津、江西、江苏、成都、重庆、合肥等区域分公司30多家。

宁波海运: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浙江省电力燃料总公司等五家发起人于1997年4月改建设立的股份制上市海运企业,主要经营我国沿海、长江货物运输、国际远洋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附设服务设施的投资业务。

东南网架: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建筑钢结构企业,其业务专注于大跨度空间钢结构、高层重钢结构、轻钢结构和住宅钢结构领域,是空间钢结构领域中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自上市以来,已开发形成体育场馆、机场高铁、会展中心、文化展馆、高层建筑、工业建筑、钢构桥梁、钢结构住宅、幕墙及金属围护系统等九大类别产品,并承接了一大批国际、国内有品牌影响力的大型优质工程。

杭萧钢构:公司位于杭州市,是一家主要为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作与安装的属建筑行业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多高层钢结构、轻钢结构、空间结构。

宁波港:宁波港的前身是宁波港务局。宁波港由北仑港区、镇海港区、宁波港区、大榭港区、穿山港区组成,是一个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深水大港。现有生产性泊位309座,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60座。最大的有25万吨级原油码头,20万吨级(9可兼靠30万吨船)的卸矿码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