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钻是水晶吗?答案:并不是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8T17:00:20

[摘要]:水钻是水晶吗?答案:并不是。水钻不仅仅用于廉价的小饰品,世界上非常著名的珠宝品牌施华洛世奇,它所有的饰品也都是采用人造水晶,就是水钻制作而成的。

我们在一些小店买饰品的时候,经常会发现上面会使用很多小小的宝石装饰。如果你询问这是什么材质,商家一般会告诉你这是水钻。

水钻是水晶吗

不是。

水钻是指一切用来仿钻石的材料,它不是钻石,也不是水晶。现在很流行的串珠手链常采用的也是水钻这里要提到一点,很多时候商业上的“水晶”并不是指我们熟悉的天然水晶,而是指用于人工珠宝首饰的特别类型的明亮玻璃。比如我们常说的水晶杯,水晶灯,其实不是天然水晶做的杯子和灯,而是合成玻璃,这种玻璃因为加入了金属元素,某方面的性能会比天然玻璃有所提升。

水钻不仅仅用于廉价的小饰品,世界上非常著名的珠宝品牌施华洛世奇,它所有的饰品也都是采用人造水晶,就是水钻制作而成的。而且施华洛世奇,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发现水晶玻璃切面的人。

水钻和水晶的区别

1.水钻(crystal,rhinestone)又名水晶钻石,莱茵石。主要成分是水晶玻璃,是将人造水晶玻璃切割成钻石刻面得到的一种饰品辅件,这种材质因为较经济,同时视觉效果上又有钻石般的夺目感觉。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水钻一般用于中档的饰品设计中。水钻的分类:按颜色分可分为:白钻,色钻(如粉色、红色、蓝色等),彩钻(也叫AB钻)、彩AB钻(如红AB,蓝AB等)。

2.水晶(rockcrystal)是稀有矿物,宝石的一种,石英结晶体,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化学式为SiO2。纯净时形成无色透明的晶体。当含微量元素Al、Fe等时呈粉色、紫色、黄色,茶色等。经辐照微量元素形成不同类型的色心,产生不同的颜色,如紫色、黄色、茶色,粉色等。含伴生包裹体矿物的被称之为包裹体水晶,如发晶、绿幽灵、红兔毛等,内包物为金红石、电气石、阳起石、云母,绿泥石等。

水钻有哪些种类

1.玻璃:对水钻比较熟悉的人还是很容易分辨真假水钻的。有的假冒的水钻是用玻璃做的,一看就能看出来,因为光泽和真的水钻是有很大差别的,也没有真水钻那么光彩夺目。假的水钻常常用于很廉价的饰品。水晶和黄玉:这两种和钻石相比缺少钻石那种璀璨的火彩,这两种属于非均质体的天然矿物,钻石是一种均质体,如果用仪器来辨认是很容易的。

2.人造蓝宝石:在二碘甲烷中可以使它完全消失,但是钻石只会周边有黑而已。虽然人造蓝宝石有时也会被作为钻石的代替品,但是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3.立方氧化锆(即“苏联钻”):这种不是天然矿物,完全是人工打造的,是钻石的最佳代用品。在折光率和色泽方面和钻石是很像的,一般是很难看出来的,但是钻石比它硬的多得多,也没钻石那么耐热,所以用专业的仪器能一下子区分。

4.锆石:这种是苏联钻出现之前钻石的最佳冒充品,它有两个差别很大的折光率,在这个方面是很特别的。如果利用放大镜还能看出底部的面和线都有双影,而钻石是肯定没有双影的。锆石按照形状分为普通钻和异性钻两大类。常有的异性钻有梯形钻,卫星石,无底钻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