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项链能戴着睡觉吗?是可以的但不建议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3T10:05:36

[摘要]:黄金项链能戴着睡觉吗?是可以的但不建议,第一,会各到劲椎,第二,如果是什么贵重的项链的话,不小心还会弄坏,第三,有坠子的话,坠子还会跑到后面去,每天早上还要拉一拉。

黄金项链能戴着睡觉吗

金饰品不要长期佩戴,最好睡觉前和洗澡时取下来。

很多人都喜欢戴黄金饰品,但戴戴取取很麻烦,因此大家都很喜欢也习惯了戴上后长期不取下来。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不分昼夜的佩戴不仅容易让黄金饰品变形,如果黄金饰品过紧的话还影响血液循环,另外,像耳环等有钩环的黄金饰品还容易刺伤皮肤;另外,长期佩戴黄金饰品周围的皮肤也难以清洗干净还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第一,会硌到劲椎。

第二,如果是什么贵重的项链的话,不小心还会弄坏。

第三,有坠子的话,坠子还会跑到后面去,每天早上还要拉一拉。

黄金项链戴着睡觉的危害

1.棱角分明的项链

现在大家佩戴项链都追求个性和潮流,于是一些设计独特的现代风项链,比如带有铆钉的嘻哈风配饰以及硬度较高的切割珠宝等等大量涌现,而且备受年轻人的喜欢,其实这些棱角分明的尖锐项链,容易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因此睡觉的时候更不应该佩戴。

2.染色、塑料项链

如今有很多染色的塑料项链,以及用不知名金属做成的项链进入市场,而且还很受欢迎,其实这些添加各种漆料和染色剂的配饰,平时戴着玩没多大问题,但是戴着睡觉就不太合适了。

3.镶嵌类饰品,容易变形的金银饰品

一些镶嵌钻石、宝石类的项链也不适合在睡觉的时候佩戴,这个主要出于对自己饰品的保护,因为镶嵌类的饰品,最忌讳的就是碰撞和挤压了,不然很容易造成宝石的脱落和损坏等等。金银项链就更不用说了,容易变形,因此为了保护自己的金银饰品,睡觉前就应该摘下放好。

黄金项链保管注意事项:

1.虽然黄金耐久度较高,但如果不知道怜香惜玉,黄金首饰表面还是会产生刮痕或凹坑,特别对于手上佩戴的饰品如戒指,手链等更是如此。所以进行强力活动之前记得把黄金首饰去掉。

2.注意化学用品。黄金的天敌是氯液。重复暴露于氯液中会削弱黄金内部结构并最终导致破裂。所以让你的黄金首饰远离含氯清洗剂,游泳池和浴缸。

3.家居的清洗溶液里含有的酸,磨料和其它化学成分会破坏黄金首饰表面的光泽,所以进行任务繁重的清洁工作时要记得戴上橡胶手套,当然最好是把它们去掉。

4.黄金首饰长期受汗水,尘土,化妆品如香水等的污染容易失去其原有的光泽,所以要定期清洁。可以使用温和的肥皂水清洗,或者到专业的珠宝店进行蒸汽洗涤。清洁并冲洗后,一定要记得用一块麂皮或干净的软布擦拭,避免刮伤。

5.正当的存放和清洗一样重要。不佩戴的时候,把它们小心的放在首饰盒里-外包一块软布更佳-各种饰品最好单独存放,避免纠结或摩擦。

6.随时检查黄金首饰是否有裂痕或破损,特别是扣环-松紧自如而且安全可靠;镶爪-避免断裂,弯曲或松动,以防宝石脱落;耳钉和饰针背-避免弯曲或松动,还有婚戒,吊坠和其它长期佩戴的悬挂饰品的连接处。

黄金项链真假鉴别

要买黄金这样的贵重物品,最好是到正规或者专业的珠宝店购买,因为他们更有保障,当然了解辨别黄金真假也是有必要的。

一般真黄金在生产时都会盖有含金量,因此消费者买的时候可以看看这些数据,另外一个就是听声音辨别,含金量高的丢到水泥地板上会有沉闷声,含金量低的则会出现尖长的声响,而且还有回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