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社保养老保险查询方法(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4T10:05:02

[摘要] 本文主要从:成都社保养老保险查询方法(全)。1.现场查询、2.电话查询、3.账单查核、4.网站查询,个人缴费基数按照国家规定,是您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如果新入职的,是合同约定的月工资。今年北京社保最低缴纳基数应该是2089,如果工资不足2089的,按照2089这个基数缴纳。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成都工作,在成都成家,在成都定居,所以也会在成都办理养老保险,那么成都社保养老保险查询有哪些方法?缴纳个人养老保险,应该怎么计算?

怎样查询成都社保养老保险?

1.现场查询

参保人可以到养老保险关系所在的经办机构,通过电脑多媒体查询养老保险系统或向工作人员询问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2.电话查询

一般来说各地都设有养老保险信息电话查询系统,只需要拨打当地社保中心统一咨询电话12333,然后根据提示操作,就能够方便快捷地查询养老保险缴费的基本情况。

3.账单查核

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每年打印发放一次参保职工上年度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清单,参保人应该认真核对个人账户清单中记录的缴费情况与本人的实际工资情况是否相符,在本人退休前发现问题及时向单位提出,予以纠正。此外,参保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中心通过申请,可取得本人上一年度的对账清单。

4.网站查询

招商银行保险提醒,登录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网站,然后点击“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栏,在“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的方框中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密码(或社保号),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即可。

个人交养老保险的计算方法

(一)如果您有单位,个人缴纳社会保险部分计算方式如下:

医疗保险:个人承担2% ,单位承担8%

养老保险:个人为8%,单位承担20%

失业保险:个人为1%,单位承担2%

工伤保险:个人无,单位1%

生育保险:个人无,单位1%

基数按照国家规定,是您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如果新入职的,是合同约定的月工资。今年北京社保最低缴纳基数应该是2089,如果工资不足2089的,按照2089这个基数缴纳。

(二)如果您无单位,是个人去社保中心办理社保,个人承担的比例较高,具体如下:

缴费基数可根据规定的不同档次(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00%—60%范围)确定,比例一般为养老20%,医疗8%左右,选择的缴费基数高,费用自然也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