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铂金项链的真假?看PT印记 用火烧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5T14:24:24

[摘要]:怎样辨别铂金项链的真假?看PT印记 用火烧,如(pt900)(pt750)字样,凡是有“pt”开头的印签,均是铂金饰品,只是纯度有所差异。

铂金项链怎么辨别真假

1.看颜色,通过观察铂金饰品的颜色来看其真假。如今铂金的颜色主要有三种,比如青白微灰的铂金是最好的,因为里面的杂质是最少的,当然价钱也是最高的。青白微黄铂金里面可能掺杂黄金或是含黄酮量多,而最次的铂金,是呈白银色的。

2.用火烧,就是用火烧铂金,然后用手敲击铂金,如果能听到“托托”的声音,那么这样的铂金一定是正品,但是如果能听到特别清脆的“叮叮”声的话,不完全是铂金,是劣质品。

3.用手掂,用手掂一掂铂金的重量,和同体积的黄金相比,铂金要稍微重一些,是贵金属里面最重的一个材质,这是如何鉴定铂金的一个方法。

铂金项链真假鉴别

1.查看印鉴印记

不同的金属首饰都会拥有一个证明自己的印鉴印记。如:白银的S925。铂金也一样有着自己的印鉴。铂金的简称叫PT,这个标记在所有的铂金首饰中都适用。最常见的标记为PT950或PT990.所以,在购买铂金首饰时,一般都可以在首饰的内侧看到这些标记印鉴。如果没有的话,那一定就是假货,不用怀疑。

2.比力法

铂金在质地上非常的结实和坚硬,是现今知道的最硬的金属,硬度为4.3,用肉眼观察的话呈亮灰白色。白银用肉眼观察的话是明亮的银色,质地稍微细润一些,硬度比铂金低很多,只有2.7.

3.火化法(不推荐使用)

使用这种方法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只适合质料较少,重量个暗觉隐晦,同时又没有印鉴的情况下进行。铂金在经过高温的煅烧,即使在冷却之后,颜色不会发生一丁点的变化;白银经过高温煅烧,冷却之后,颜色会成润红色或者黑红色。

铂金项链怎么挑选

首先,如何挑选铂金项链,要看项链的质量是不是过硬。项链的质量与项链的材质与做工有很大的关系。首先要弄清楚铂金项链的铂金中的金属含量,一般项链上都有标注,比如pt950就是表示铂金项链的黄金含量在百分之九十五;而项链的做工是否细致关系到项链的链接处是否牢固,通过佩戴就可以看出来。

其次,如何挑选铂金项链看铂金项链是否通过国际标准的认定。专业的设计和门外汉的设计是云渊之别,专业设计师的作品在细节上处理的更为细致。而且因为每一款项链都倾注了设计师的心血,所以优秀的设计师是不会剽窃其他人的创意的。如果你购买的项链满大街都可以仿制,并且做工不输于正品,那么这款项链就不可靠。

铂金项链保养方法

1、日常生活中,在做粗重活、剧烈运动的时候尽量不要佩戴铂金项链,以免巨大的冲击力导致项链损毁或是断裂;

2、在平时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漂白或是刺激性的化学物品,因为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导致铂金失色。所以女性在出入厨房、洗澡、化妆的时候都不要佩戴铂金项链;

3、铂金项链不能与黄金饰物一起佩戴,尤其不能紧靠在一起。这是因为两种金属饰物的硬度不一致,铂金要比黄金高,两种金属摩擦会将黄金表面的金属细末吸附在铂金上,使铂金项链变色,影响整体美观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