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婚姻数据调查分析 离婚数量上涨6倍多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6T14:14:57

[摘要] 本文主要从:中国人婚姻数据调查分析 离婚数量上涨6倍多,不少人表示:经济越好,女性越独立,才越有可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离婚率高了,说明大家不会再忍受无爱的婚姻,说明大家越来越知道爱情不应该是什么样。

几十年来,我国的婚姻结构发生了哪些变化呢?越来越人结婚还是越来越少人结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987至2017年中国人婚姻数据调查分析

1987年到2017年,31年的民政部数据显示:“晚婚”现象明显,近5年25—29岁结婚登记的公民占最多。可见结婚成本高,国人观念改变!传统的的养儿防老观念得到冲击,越来越多年轻人追求及时行乐!趁年轻,先好好过一段潇洒的日子!

同时,数据还表明,自2003年起,中国的离婚率逐年上升,31年间离婚数量上涨6倍多。不少人表示:经济越好,女性越独立,才越有可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离婚率高了,说明大家不会再忍受无爱的婚姻,说明大家越来越知道爱情不应该是什么样。

为什么离婚的越来越多?

我觉得大多有如下几个原因

1、时代太浮躁,通讯太发达,造成了很多外在的干扰因素。对于男女来说,世界都太精彩了。并且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前的女性是在家里照顾家庭的,也没有收入,即使遇人不淑,也只能强忍下去。而现在不同了,女强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独立,婚姻也不再是束缚,而且自由的选择。一些年轻夫妻结婚太早,也导致了离婚率攀升。

2.很多人为了婚姻而结婚了,像在我所处的不算发达的二三线城市很多人还是依据相亲这种交往方法,到了一定年龄,接受父母的安排,去认识一个甚至从未接触过的异性,然后大多从性格,品质生活条件来做判定,可就是说没有感情基础,更没有发展爱情而言,人与人之间的爱情哪是可以拿指标来评定的呢。

2.现在社会的发达,很多人的生活就上述人而言是比较浮夸的,他们结婚为了一个在自己玩累了之后找一个能够依靠的港口,婚姻需要付出,这样的人大多数不懂得付出,所以婚姻可想而知。

3.人都是善于思考的动物,还有一部分人尽管他们的初心是忠诚祥和的,但是婚后越来越多的问题让有些人会做太多的思考,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并不适合自己,新时代的人就是应该去追求自我。

4.网络发达,有多少人网络一线牵珍惜那段缘,这些就不说了。

总之,婚姻的需要爱情和责任来经营,爱情没有责任保险,没了爱情的责任又想是一种束缚,所以和自己真正爱的人结婚,愿意一辈子只衷心他一人,愿意为他付出,愿意接受考验。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