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木手串多少钱一条?市场常见价格几十到千元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8T21:52:12

[摘要]:乌木手串多少钱一条?市场常见价格几十到千元。乌木其色泽黑里透红、古朴凝重,木质坚硬细腻,纹理清晰,抗腐防虫,是加工制作高档家俱、寺庙佛像、馈赠礼品的最佳原材。

乌木手串多少钱

乌木一般市场价几百元一斤,木质有淡淡的果香味,颜色呈绿色,做出的手串一百都一两千的都有,具体看品相,以水波纹为贵,水波纹越多价格相对也就越高,一般都是在三千元内。乌木手串市场价格一般在几十到千元以内。

乌木的基本特征

乌木本质坚硬,多呈褐黑色,黑红色,黄金色,黄褐色。其切面光滑,木纹细腻,打磨得法可达到镜面光亮,有的乌木的木质本质已胜过紫檀。其永不褪色、不腐朽、不生虫,是制作艺术品、仿古家具的理想之材。考古学家通过三星乌木复原当时的生存环境破译了三星堆出土了大量大象牙之谜。一些天然造型的乌木艺术品极具有收藏价值。

乌木的成交记录

名称 成交价(万) 成交日期

乌木阴沉木5吨 600万 2016-4-28

金丝楠阴沉木2吨 325万 2016-5-12

乌木阴沉木8吨 200万 2016-6-15

乌木清代龙椅 3600万 2014-12-28

乌木手串8颗 76万 2014-11-25

金丝楠乌木 2.3亿 2014-7-08

乌木手串为什么贵

乌木,现全世界仅四川盆地有所发现。其色泽黑里透红、古朴凝重,木质坚硬细腻,纹理清晰,抗腐防虫,是加工制作高档家俱、寺庙佛像、馈赠礼品的最佳原材。由于挖掘难度极大,数量极其稀少,为历代文人雅士所钟爱,古人云:宁要乌木一方,不要珠宝一箱。足见它的珍贵。

乌木手串有什么好处

1.辟邪祈福。乌木是一种有灵性的木材,具有独特的气场,能去除不干净的东西,起到静气宁神的作用,所以乌木制品常常被认为是辟邪去灾保平安的神物。

2.去味防腐。众所周知,碳具有吸附性,可以吸收空气忠实的异味和水汽,现在人们常常用碳来消除冰箱中的异味。乌木经过下成千上万年的碳化作用,自然具备极强的吸附性,能吸收空气中的异味和水分,起到防腐除味净化空气的效果。

3.装饰用品。乌木久埋于地下,经过上万年的高压缺氧环境,具有质地坚硬、手感细腻、防腐耐磨、永不退色等特点,可以用之制作成各种首饰配件、家具、雕塑等工艺品,置于室内既可以防腐除味清新空气,又可用于鉴赏和收藏。

金丝楠木鉴别方法

据专家披露,目前所讨论的金丝楠木一般只金丝楠乌木,是经历数千年埋藏在低下而形成,主要通过味道、颜色、纹理、质地来判断其真伪。

第一:味道,金丝楠乌木岁经历了千年的碳化过程,但是,真的金丝楠乌木,仍然保留了谈谈的清香;

第二:颜色,金丝楠乌木外表是黑褐色或黄褐色,有些带绿色,如果放到水里,颜色会加深,特别好看,水干之后,恢复本来的颜色;

第三:纹理,金丝楠乌木的切面拥有独特的水浸纹理,其光泽的金丝木纹更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质地,真的金丝楠乌木质地比较温润、细腻、柔滑,用手轻轻抚摸原材料即可明显感觉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