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金项链变黑怎么办?清洗方法及保养常识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8T22:00:49

[摘要]:镀金项链变黑怎么办?清洗方法及保养常识。镀金项链除了项链的表面是一层金子,里面是其他金属,镀金首饰尽量少沾水,要避免摩擦以免表面层脱落。

镀金项链变黑怎么清洗

1、牙膏是除黑的好帮手。牙膏富含微细碳酸钙颗粒,这些颗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点牙膏耐心用力擦一会,然后用水洗干净即可。

2、需要注意,用牙膏擦洗后,一定要用干净的清水洗,最好用纯净水洗,不要用那种氯气消毒的自来水洗。

镀金项链变黑怎么处理

镀金的产品防置时间久了,金层表面被里面的金属氧化发黑,而不是表层的黄金镀层被氧化,因为镀金的镀层很薄,里面的金属被容易破坏表面的镀层,要想恢复产品原来金色只有将产品送到电镀加工厂里重先电镀。

电镀厂首先用水波抛光机对产品表面进行抛光,除去氧化成,然后经过酸洗处理,这样经过处理后的产品就可以放在电镀槽里面进行电镀作业,电镀好的产品跟原来的一样金光闪闪。用其他的擦拭布擦拭镀金表层会擦除电镀层的,除黑的同时也会除去表面的金色,也是不能恢复表面的金色的。

镀金项链变黑原因

因为镀金的氧化了。

镀金分为两类,一类呈同质材料镀金,另一类是异质材料镀金。镀金同质材料镀金是指对黄金首饰的表面进行镀金处理。它的意义是提高首饰的光亮性及色泽。异质材料镀金是指对非黄金材料的表面迸行镀金处理,如银镀金,铜镀金。

镀金项链一般戴多久会掉色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如果你很爱出汗的话,可能一两个月就没有了。如果很好的保护,可能半年到一年吧,正常就是半年左右。

如何让镀金首饰恢复光泽

1.项链上面沾上污垢致使光泽失去的情况,其实是最常见的,尤其贴身佩戴。只需超声波清洗仪内放入温水,加入一些中性的以表面活性剂为主要成分的清洁剂,洗洗就好了。没超声波清洗仪,也可以尝试泡在同样温水里用眼镜布轻轻擦拭,但效果肯定没上面好。最后,别忘记洗完用清水冲干净。

2.当上面洗完发现还是不够亮,仔细观察镀层并没有被严重磨损,只是细小划痕导致的情况下,可以拿擦银布擦拭一下。擦银布上带着一些细小的磨料,可以起到一定的抛光作用。

3.如果洗完发现镀层已经破损,那么只好磨掉镀层重新抛光了。有些链子太细,可能没法抛光的情况下,那么该换就换了吧,贵金属材质可送去回收。

4.重新抛光完成之后,严格来说首饰已经达到“恢复光泽”的要求了,除非还想恢复以前的颜色或加一层保护,否则无需再电镀。不过,电镀也花不了几个钱,而且好处多多,要不要电镀,自己决定就好。

镀金项链怎么保养

1.将饰品单独存放在珠宝盒或麂皮袋中,以防对其它珠宝饰品产生划痕。

2.进行家务打扫、园艺以及其它类型的重活或体力活动时,请不要佩戴。佩戴镀金饰品时,请不要接触漂白或刺激性化学品。

3..定期为饰品进行清洁,使用市场上出售的珠宝清洁剂,或将它浸在肥皂和温水的溶液中,然后用软布轻柔拂拭。每六个月清洁一次。

4.如果出现肉眼可见的划痕,或是表面出现天然的氧化层,请将饰品带到合格珠宝商那里进行打磨。划痕只是金属移位,它的体积不会减少。

5.由合格的珠宝商对饰品进行调整、大小改正、打磨和清洁。要确保该珠宝商拥有经过培训的钳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